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新纪元 再创中国航天新辉煌

  • 简介:波澜壮阔的20世纪即将过去,更为灿烂的21世纪将要到来。回顾过去,20世纪是新技术革命的世纪,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工程、航空航天等高新技术方兴未艾,充满了创新的活力。尤其是航天技术的开发利用使人类进入了第四活动领域,是20世纪人类取得...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波澜壮阔的20世纪即将过去,更为灿烂的21世纪将要到来。回顾过去,20世纪是新技术革命的世纪,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工程、航空航天等高新技术方兴未艾,充满了创新的活力。尤其是航天技术的开发利用使人类进入了第四活动领域,是20世纪人类取得的伟大的成就之一,它加速了经济的发展,促进了社会文明的进步,提高了人民的生活质量,改变了军事战略思想,也使世界的格局发生了变化。
  中国航天事业自20世纪50年代中期创建以来,已经走过了40多年辉煌的历程。40多年来,我国独立自主地研制成功了40多颗人造卫星,其中通信卫星、气象卫星、资源卫星、对地遥感卫星、科学实验卫星等都已投入使用并产生了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研制成功的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可将当前不同质量、各种用途的卫星送入近地轨道、太阳同步轨道和地球同步转移轨道,并已投入国际商业卫星发射服务市场。1999年11月20日,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神舟”号试验飞船首发成功,标志着我国载人航天技术已取得重大突破,是我国航天史上又一个新的里程碑。我国在卫星回收技术、高能低温燃料、火箭捆绑技术、一箭发射多星技术、载人航天技术、固体火箭发动机技术、卫星发射和测控技术等诸多领域,都已达到或接近世界先进水平,为21世纪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武器装备方面,已研制成功多种型号的战术和战略导弹,大大提高了我国的战略防御能力和打赢一场高技术条件下局部战争的能力。
  展望未来,21世纪将是航天技术大有作为的时代。随着信息时代和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不断推进,科技创新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的不竭动力。航天技术作为当代高新技术的代表之一,理所当然地受到世界各国的高度重视。许多发达国家都把发展航天技术作为增强综合国力,谋求21世纪在世界科技、经济、军事领域占据主动地位的重要手段。一些发展中国家也把发展航天技术作为一项重要的国策,作为加速经济发展,增强军事实力和追赶世界高科技的“加速器”。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