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电力电子] PSVC的移相消除谐波技术综述

  • 简介:一、引言 电力电子技术的发展,为电力系统的运行和控制提供了更加灵活和有效的调控手段。但是随着电力电子装置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日益广泛,由其所引起的谐波问题也逐渐凸显出来。由电力电子装置产生的谐波污染问题己经成为阻碍电力电子技术发展的重大障...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引言
二、新型单桥PWM静止无功补偿器
三、移相消除谐波技术
四、输入电流的谐波分析
五、输入电流的谐波失真度分析
六、仿真分析
七、结论
一、引言
电力电子技术的发展,为电力系统的运行和控制提供了更加灵活和有效的调控手段。但是随着电力电子装置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日益广泛,由其所引起的谐波问题也逐渐凸显出来。由电力电子装置产生的谐波污染问题己经成为阻碍电力电子技术发展的重大障碍,因此有必要对电力电子设备的谐波问题进行更为深入的研究。
目前,对于由电力电子装置引起的谐波问题主要有两种解决方法:一种就是装设滤波设备。但是传统的LC滤波器容易和系统发生并联谐振,导致谐波放大,而且它只能对固定频率的谐波起到滤除的作用,因此滤波效果不很理想。近年来受到普遍关注的有源电力滤波器(Active Power Filter—APF)是新型的滤波装置,该装置能够对谐波进行动态跟踪补偿,补偿效果好,但是由于开关元器件的价格问题,该装置目前造价还比较昂贵,而且控制方式比较复杂。
解决电力电子装置的谐波问题的另一种方法就是对电力电子装置的结构进行改造或者对控制方式进行优化,使其不产生或者少产生谐波。与前一种方法相比较,该方法无需额外加装滤波装置,因此经济性较好。在PWM静止无功补偿器(PSVC)的研究中,通常采用多桥并联叠加技术,从而使内部各桥路所产生的电流谐波部分地相互抵消,使系统谐波含量明显减小。但是该方法使电路结构变得较为复杂,而且由于桥路数的增加,整个装置的造价将大幅度提高。
本文提出单桥移相消除谐波技术。该方法在不改变原有电路结构的情况下,仅仅通过对开关器件的触发信号的调整,即可实现各相补偿电流中的部分谐波相互抵消。其基本思想可以表述为:将a,b,c各相的开关触发脉冲顺次移相 ( 为开关器件的开关周期),则频率为 和 的谐波在三相间相互抵消,从而使总的谐波发生量大大减小。
该方法具有如下特点:
(1)无需改变原有的电路结构,仅仅通过开关触发信号的调整即可实现消除谐波的目的......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