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远动终端] 关于远动终端系统中四遥信号的相关问题探讨

  • 简介:一.遥信信号 遥信信号是电网调度中最重要的信号之一,它反映变电站各种电气设备的实际运行状态。例如开关位置信号、报警信号、保护动作信号等,它是将被监视厂、站的设备状态信号远距离传送给调度所。随着自动化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无人值班变电站的逐渐推广...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遥信信号
二.造成遥信误发的原因
三.遥信误动的解决方法
一.遥信信号
遥信信号是电网调度中最重要的信号之一,它反映变电站各种电气设备的实际运行状态。例如开关位置信号、报警信号、保护动作信号等,它是将被监视厂、站的设备状态信号远距离传送给调度所。随着自动化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无人值班变电站的逐渐推广,电网调度自动化系统在电网生产和调度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因此,遥信信号应非常准确和可靠,否则可能给电网调度带来极为不利的影响。特别是在电网事故情况下,遥信信号的准确性直接关系到调度员处理事故的正确与否,关系到电网是否能安全稳定运行。可是,现场实际运行中,遥信抖动和误动的情况时有发生,要绝对避免这种情况是很困难的,但如何能将遥信的误动和抖动减少到最低限度,是自动化专业人员应着力解决的问题。
二.造成遥信误发的原因
(1) 一、二次设备本身在运行中造成遥信误发
如断路器辅助接点机械传动部分不到位出现间隙,触点不对应或接触不良、触点表面氧化等使之接触不良,引起遥信误发或不动作;二次回路信号继电器性能不稳,出现电颤,触点接触不良等造成遥信误动或抖动。
(2) 施工工艺不规范,遥信采集装置本身引起遥信误发
强电、弱电分不开,信号传输时受到静电和工频的干扰,有的信号电缆与电源电缆共为同一根电缆;综合自动化设备信号接地和备接地不全或不规范;使用电缆不规范,从户外引入控制室的电缆有的采用是0.4mm2的通讯电缆,机械强度不够,常引起断线或接触不良,低压信号线的机械强度常容易被忽视。
(3) 设备本身缺陷。
硬件上,设备电源箱输出的电源不稳定,波动范围大。
软件上,有的设备在容量增大时,软件的分辨率不高会引起丢遥信信号。
(4) 电磁干扰
遥信采集回路通常工作于弱电压下(一般是直流24V),又处于变电站高电压的强电磁环境中,较容易受到电磁场的干扰。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