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配电网] 基于分布式发电的配电网络模型研究

  • 简介:简介 本文介绍了一种配电网模型,这一仿真模型的建立有利于深入研究未来拥有大量独立分布发电机(DG)供电系统的特性.在DG建设之前,可以通过计算机仿真计算分析其效用。另外,随着精确仿真模型的应用,那些用于配电网中的新设备、新技术都将在该模型中...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简介
本文介绍了一种配电网模型,这一仿真模型的建立有利于深入研究未来拥有大量独立分布发电机(DG)供电系统的特性.在DG建设之前,可以通过计算机仿真计算分析其效用。另外,随着精确仿真模型的应用,那些用于配电网中的新设备、新技术都将在该模型中得以可靠的检验,而只需要适度的成本即可。

研究的主题和方法
电力市场自由化激化了竞争,并且要求更为有效地利用配电网。分布式发电的加强将被动式配网向主动式配网转变。如果要改造配电网,则必须考虑实际可操作性和相当的经济效益。为了发展DG以及其在全球市场内的相关问题,我们就必须验证它们对于地方电网的适应性问题。这样做的一种方法是应用仿真模型去模拟不同国家配电网的特性。本文是建立在这一研究基础上的,而这一研究已经使该模型得以发展。这一研究是Vaasa大学和芬兰VTT技术研究中心共同参与的众多研究项目中的一部分。
本文的核心主要在于中压(MV)配电网络。MV配电网构成了区域性电网以及,将地区与地区间电网加以联络。为了开发一套适合国际型的配电网模型,我们在不同的国家进行了一次关于MV网技术及实现方法的国际性调研,来自不同大洲的9个国家对调研文卷提供了反馈信息。探讨了不同国家的农村和城市MV电网结构(包括馈电网络,主变电站,场地布置,网络构造,保护以及分布式发电等内容)。关于这一主题的广泛理论研究也已经开展。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