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染整] 实习报告

  • 简介:一、 前言 实习是我们当代大学生所必须面临的课程,是我们走向工作的第一课。我们大专生不但要有过硬的理论水平,还要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要善于运用理论知识去解决实际的生产的问题。因此,高等专科学校的教学任务应该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一、 前言
实习是我们当代大学生所必须面临的课程,是我们走向工作的第一课。我们大专生不但要有过硬的理论水平,还要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要善于运用理论知识去解决实际的生产的问题。因此,高等专科学校的教学任务应该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在这新学期的第一个星期,我们进行了我们专业的第一次工厂参观实习。
这次实习是染整专业学生必修的主干实践学环节,在主干课程开课前进行参观。这样,我们能对工厂和生产实际有一定的感性认识,便于我们对专业课内容的了解,同时,加深了我们对已学专业内容的再认识,以及相关设备的深层次认识。
“实践出真知“,这次我们参观了湘潭纺织印染厂和湘潭光华印染厂,这次参观对我们来说受益非浅,也加深了对本专业的兴趣,在以后的学习中更认真努力。
二、 实习内容
在一个周的工厂参观中,我们对染整设备及染色流程有了初步认识,再加上自己查阅资料获取的知识,本周实习主要了解了以下内容:
染整工厂的练漂车间是以去处原布上的杂质为后续加工提供满意的半制品为主要任务。也包括了一些以改善织物品质为目的又需在染色、印花、整理以前完成的过程、丝光、热定型等,不同织物在练漂车间所经受的加工过程的次序和工艺条件不同,但一般都包括以下过程:
原布准备→ 烧毛→ 退浆→ 精练→ 漂白→ 丝光→ 热定型→ 一般整理→ 染色→ 印花
在这次实习中,我主要参观了后五个过程。
一)丝光
棉,维/棉和涤/棉织物经过丝光后,由于棉纤维发生超分子结构和形态结构上的变化,除了获得良好的光泽外,而且对染料吸收有所增加,尽寸比较稳定,强力性等服用机械性能也会发生一定变化。
利用浓烧碱溶液(约8——25%)来处理棉,维/棉或涤/棉织物能获得良好的丝光效果的根本原因是在于浓碱能使棉纤维发生不可逆转的剧烈溶胀。
本次所参观的丝光机为单层布铗丝光机。其他还有弯丝光机和直辊丝光机等几种。
二)热定型
其主要目的是消除织物上以有的皱痕和提高织物的尽寸热稳定性和不易产生难以去除的折痕。而且还有能使织物的强度、手感、起毛球和表面平稳性能获一定程度的改善,对燃料性能也有一定的影响。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