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变电站自动化] 浅谈变电站自动化系统电磁兼容问题

  • 简介:1.问题的由来 电磁兼容是近几年来发展迅速、并且越来越受到重视的一个学科领域。所谓电磁兼容指是电气或电子设备或系统能够在规定的电磁环境下不因电磁干扰而降低工作性能,它们本身所发射的电磁能量不影响其他设备或系统的正常工作,从而达到互不干扰,...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问题的由来
2.导致的后果
3.电磁干扰的来源
4.解决方法
5.小结
1.问题的由来
电磁兼容是近几年来发展迅速、并且越来越受到重视的一个学科领域。所谓电磁兼容指是电气或电子设备或系统能够在规定的电磁环境下不因电磁干扰而降低工作性能,它们本身所发射的电磁能量不影响其他设备或系统的正常工作,从而达到互不干扰,在共同的电磁环境下一起执行各自功能的共存状态。电磁兼容内容包括抗干扰和电磁发射控制。
为什么电磁兼容会成为一个关注的问题呢。因为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使用的电子电器设备越来越多,而这些设备抗干扰的能力极差。再者,由于经济的发展,用电需求的增加,大大促进了电力输送和通讯系统的发展,从而形成了错综复杂的相互干扰的系统。这些都实实在在的影响我们的生活,生产,因而便成为了一个关注的焦点。在现在电力系统中,电磁兼容的问题也极为突出。由于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信息检测与信号处理技术的应用
日趋成熟,在最近几年设计和投运的变电站中,已逐步采用了微机继电保护、微机远动和就地微机监测等装置,使我国变电站的自动化水平进入综合自动化的新阶段,但同时也是带来了新的挑战,因为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各个子系统都为低电平的弱电系统,而所处的电磁环境又极为恶劣,这使得我们不得不做好变电站系统的电磁兼容问题。
2.导致的后果
首先,我们要了解一下电磁兼容会导致的后果。电磁兼容导致的后果就是由于电磁干扰引起的后果。电磁干扰可以顺利通过各种分布电容或分布电感耦合到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中,一旦干扰侵入自动化系统内,便将对系统的正常工作造成严重影响。总的归纳起来,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1.电源回路干扰的后果。使计算机电源受干扰,造成计算机工作不稳定,甚至死机;
2.模拟量输入、输出通道干扰后果。从TA或TV的二次引线引入浪涌电压,造成采样数据错误,轻则影响采样精度和计量的准确度;重则可能引起微机保护误动,甚至可能损坏元器件......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