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电子技术基础课程设计] 高精度线性放大器

  • 简介:1.1 线性放大器的应用意义 高精度运放主要是指失调和噪音非常低,增益和共模抑制比非常高的运算放大器,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使放大器的等效输入误差的综合值减小,达到高精度的目的。为人们的生活、生产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1.2线性放大器设计的要求及...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第1章高精度线性放大器设计方案论证
第2章高精度线性放大器各单元电路设计
第3章高精度线性放大器整体电路设计
第4章 设计总结
参考资料 1《实用电路手册》,杨宝清、宋文贵 主编 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05年5月
2.张友汉、电子线路设计应用手册 福州:福建科学技术出版社,2002
3.刘全忠 电子技术 广州:高等教育出版社,1999
4.孔有林 集成运算放大器及其应用 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1988
5.王鸿玉 《实用电源技术手册》 上海科技出版社。2002 8 第一版
1.1 线性放大器的应用意义
高精度运放主要是指失调和噪音非常低,增益和共模抑制比非常高的运算放大器,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使放大器的等效输入误差的综合值减小,达到高精度的目的。为人们的生活、生产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1.2线性放大器设计的要求及技术指标
设计要求:
1 .分析设计要求,明确性能指标。必须仔细分析课题要求、性能、指标及应用环境等,广开思路,构思出各种总体方案,绘制结构框图。
2 .确定合理的总体方案。对各种方案进行比较,以电路的先进性、结构的繁简、成本的高低及制作的难易等方面作综合比较,并考虑器件的来源,敲定可行方案。
3 .设计各单元电路。总体方案化整为零,分解成若干子系统或单元电路,逐个设计。
4.组成系统。在一定幅面的图纸上合理布局,通常是按信号的流向,采用左进右出的规律摆放各电路,并标出必要的说明。
设计参数:
1.设计并制作一台高精度线性放大器。
2.线性失真度不大于0.5%
3.放大倍数2000,输入电阻2M,输出电阻100
1.3 设计方案论证
高精度线性放大器设计有很多种,我选择的是用电桥放大电路来做,应用电桥电路可以增强电路的稳定性,选择FC72集成运算放大器,该放大器有低漂的特点,将电桥和放大器组合起来,可以达到减小线性失真、增大精度的目的。
1.4总体设计方案框图及分析
分析:变压器将市电变为整流所需电压,把电压降低。整流将交流电变成为直流电。滤波电路将带有纹波的直流电压变为平滑的直流电压。
1)电桥电路的设计
电桥电路为放大器提供稳定的电压、电流,温度传感电阻Rt的变化量通过电桥检测,然后输入运算放大器进行放大。
2)运算放大器的设计
运算放大器主要是由低漂的集成运算放大器FC72构成,引入的是电压并联负反馈进行放大,应用FC72运算放大器可以减小线性失真......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