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电力市场] 浅谈广东省电网电力市场营销的对策

  • 简介:1 广东省电力市场现况分析   从表面上看,广东省现今的电量相对充足,甚至出现供过于求,但用人均年电量值来衡量,从1995年统计的数值可知:广东省人均年电量是1 150 kWh/(人*年),而亚洲“四小龙”的平均水平在5 235 kWh/(人*年)。“四小龙”的平均...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广东省电力市场现况分析
2 电力营销对策
3 结束语
1 广东省电力市场现况分析
  从表面上看,广东省现今的电量相对充足,甚至出现供过于求,但用人均年电量值来衡量,从1995年统计的数值可知:广东省人均年电量是1 150 kWh/(人*年),而亚洲“四小龙”的平均水平在5 235 kWh/(人*年)。“四小龙”的平均指标是广东省的4.6倍!人均年电量值是反映一个地区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我省的指标并不高。
  1.1 电网的“瓶颈效应”还没有解决
  部分地区因电网建设资金短缺,电网的配套工程上不去;有的地段因商业密集,负荷集中,人口稠密,虽有变电站和电源,但早已满负载或超负荷运行,市政部门无法再安排增加变电站用地和线路走廊;又得不到足够的资金加以改造,经常出现超负荷烧保险丝的现象等。上述“瓶颈效应”使部分新的用户无法及时用上电,也使相当部分的老用户有电用却用不足,其效果不仅影响投资环境,也直接影响了电力的营销量。
  1.2 合表用电、分摊费用大
  居民合用电表计量,使不明损耗增大,用户分摊费用高。有些管理小区把其他管理费用加入电费中“搭车收费”,这就使这部分用户经济负担加重,别说是增加用电,即使是维持“基本要求”也很艰难,这也是影响电力销售量增加的因素之一。
  1.3 农村用电存在管理混乱、电价偏高现象
  农村电价偏高,制约了农民的用电量,究其原因主要有:
  a)设备陈旧,线路老化、失修漏电严重,一部分电量白白地流失掉;
  b)管理混乱,私人承包电费使少数人在用电上占便宜,其负担转嫁到村民身上;
  c)“搭车收费”项目多,擅自提价(土)政策多;
  d)窃电严重,往往是电价越高的窃电越严重。
  上述种种现象直接影响着电力市场销售量的增加。所以说,电力虽然富余了,但这并不意味着市场的饱和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