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工程建筑] 通过对空调系统水力及负荷变化特性的分析探讨水力平衡阀使用的合理性

  • 简介:在建筑物暖通空调工程中,水力平衡的调节是个重要的课题。本文通过对暖通空调水系统流量变化特性的分析,以及对空调系统末端设备负荷变化规律的分析,探讨安装水力平衡阀后水系统流量变化与负荷变化趋势的协调一致性,以及采用水力平衡阀调节水系统流量变化...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参考资料 中国论文下载中心转载 简单介绍 本文通过对暖通空调水系统流量变化特性的分析,以及对空调系统末端设备负荷变化规律的分析,探讨了安装水力平衡阀后水系统流量变化与负荷变化趋势的协调一致性,以及采用水力平衡阀调节水系统流量变化与负荷变化趋势的优势和局限性。
在建筑物暖通空调工程中,水力平衡的调节是个重要的课题。本文通过对暖通空调水系统流量变化特性的分析,以及对空调系统末端设备负荷变化规律的分析,探讨安装水力平衡阀后水系统流量变化与负荷变化趋势的协调一致性,以及采用水力平衡阀调节水系统流量变化与负荷变化趋势的优势和局限性。
一、暖通空调水系统流量变化趋势分析:
对于静态的暖通空调水管路系统(不含动态调节元件),包括串联系统和并联系统二大类。
1、串联水系统流量特性分析:
串联管道系统中各个部件的流量是一致的,即
Q1= Q2= Q3= Q4= -------------= Qn= Q0
(Q1----------- Qn : 系统中第1----------n个支路的流量 Q0 :系统中各个支路的总流量)
2、并联水系统流量特性分析:
并联管道系统中各个部件的流量与相应的管道特性阻力数开根号的倒数成正比,即:
Q1:Q2:-------:Qn = 1/(Sp1)0.5:1/(Sp2)0.5: -------1/(Spn)0.5
Q0= Q1 Q2 Q3 ------- Qn
(Q1----------- Qn :系统中第1----------n个支路的流量 Q0 :系统中各个支路的总流量 Sp1 -----------Spn : 系统中第1----n个支路的管道特性阻力数)
3、串并联组合水系统流量变化趋势分析:
绝大多数的管道系统均为串并联组合系统,对于任何串并联复合系统,均可按电路模拟法将其简化成并联系统。
简化水系统管道采用如下公式:
a.串联水系统:
Sp= Sp1 Sp2 Sp3 --------- Spn
Sp:串联系统总的管道特性阻力数
Sp1 -----------Spn :系统第1----n个串联部件的管道特性阻力数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