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工程建筑] 辐射吊顶—空调系统新世纪的选择

  • 简介:1 前言 在建筑中使用空调越来越普遍的今天,传统的空调设备和系统存在着两个主要问题,一是空调系统耗能较多,因此带来一系列的能源、环境问题,不利于社会可持续发展;二是长期工作和生活在空调环境中的人,由于新鲜空气少、室内空气品质较差,对身体健...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参考资料 中国论文下载中心转载 简单介绍 本文介绍了一种新型空调系统形式—供冷、供热辐射吊顶系统的特点、技术方案及工程应用。由于该辐射吊顶系统具有健康、舒适、节能、安静、经济等特点,并可应用于办公商业建筑与住宅中,因此是传统供热空调系统更新换代的理想选择。
1 前言
在建筑中使用空调越来越普遍的今天,传统的空调设备和系统存在着两个主要问题,一是空调系统耗能较多,因此带来一系列的能源、环境问题,不利于社会可持续发展;二是长期工作和生活在空调环境中的人,由于新鲜空气少、室内空气品质较差,对身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此外还有吹风感等热舒适问题。因此,全新意义上的“节能、健康、舒适”的空调设备和系统成为整个行业追求的目标,水源辐射供冷、供热吊顶系统 (hydraulic radiant cooling/heating ceiling system)便是其中之一。
水源辐射的空调方式可能是人类最古老的室内热环境调节手段,最近科学家在土耳其东部的库尔德人聚居区遗址中发现,几千年前人类就知道在夏季将溪水引入建筑屋顶下的夹层中,通过冷却屋面而达到为室内降温的目的。在二十世纪,水源辐射空调方式再次出现,特别是在八十年代中后期,多种水源辐射空调系统形式在欧洲出现,并在一些工程实践中得到应用。由于这种系统可提供较高水平的舒适环境,并在初投资和运行费用上有一定的优势,特别是由于水温和室内空气温度之间的差别较小,因此可以使得冷机、热泵机组能在较高能效比(COP)下运行,甚至可以直接利用自然冷源、热源,因此这类水源辐射空调系统得到国外制造厂商和科学家们的关注。
辐射吊顶是这类系统中的代表,一般来说,水流经特殊制成的吊顶板内的通道,并与吊顶板换热,吊顶板表面再通过对流和辐射的作用与室内换热,通过控制吊顶板表面温度而达到控制室内热环境的目的。从吊顶板的结构来说,一般采用的是所谓“三明治”结构,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