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工程建筑] 长沙市电力综合调度大楼空调系统设计

  • 简介:1、风冷热泵的工作原理 热泵的供热循环与制冷循环均系逆卡诺循环,只不过在空调器的制冷系统中增设一个四通换向阀,改变冬、夏季制冷剂流动方向来达到此目的。这样一台机组夏季可进行供冷,冬季又可进行供热。风冷热泵机组是利用室内外空气作冷热源,它不用...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参考资料 中国论文下载中心转载 简单介绍 长沙市电力局综合大楼主楼高15层,总建筑面积13625.06㎡。其中空调面积6112㎡,空调冷负荷总计763KW,冬季热负荷458KW,是一项中小型工程。通过对不同方案进行经济性分析,本设计采用两台风冷热泵式冷热水机组。标准层采用风机盘管加独立新风系统,新风不承担室内负荷,处理到室内焓值侧送于室内。 裙楼大厅采用一次回风吊顶风柜集中送风,选用散流器下送风。考虑到本栋大楼的高度较高,楼层较多,管路易不平衡,采用水平竖直闭式双管同程水系统,竖向分两个水系统。1-2层为水系统一,3-15层为水系统二。整个设计过程中,利用WORD进行编辑、EXCELL进行负荷计算、antoCAD2005进行绘图。
1、风冷热泵的工作原理
热泵的供热循环与制冷循环均系逆卡诺循环,只不过在空调器的制冷系统中增设一个四通换向阀,改变冬、夏季制冷剂流动方向来达到此目的。这样一台机组夏季可进行供冷,冬季又可进行供热。风冷热泵机组是利用室内外空气作冷热源,它不用冷却水泵、冷却水管路及冷却塔,省去了庞大的冷却水系统;不占机房面积,投资省,安装方便;冬季供暖节电,不污染环境,对环保有利;维修保养也方便。在水源紧张环境温度为-5℃~43℃的地区及长江流域一带和以南的地区,冬季较冷又无采暖设施的地区尤其适用。
2、工程概况
本设计设计对象为长沙市某电力局综合调度大楼,该大楼位于长沙市内,由主楼和群楼组成。其中主楼有十五层,群楼高两层。总建筑面积13626平方米,空调面积为6112平方米。夏季最大制冷量763KW,冬季供热量为458KW。选用两台风冷式冷热水机组,
3、负荷计算
本设计负荷计算分各层各个房间各个方向进行逐时计算,包括墙、窗等维护结构的计算负荷、人员设备照明等的计算负荷。经计算和统计归纳,得出夏季所需冷量为762KW,冬季供热量为458KW。
4、空气处理过程
本设计采用风机盘管加独立新风系统,风机盘管不承担新风负荷。新风经处理后直接送入各个房间。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