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工程建筑] 变制冷剂流量空调系统在列车软卧车厢中应用新概念

  • 简介:0 前言 我国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客观上对交通和运输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铁路作为交通运输市场的传统主导,近年来却面临着高速公路和民航运输的巨大挑战。近期国家不仅规划建设跨省铁路项目沿海铁路(上海—宁波—深圳—香港快速铁路),以实现全国范围 ...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参考资料 中国论文下载中心转载 简单介绍 本文提出列车上使用变制冷剂流量(VRF)空调系统这一新概念,阐述VRF 空调系统的节能性和舒适性等优势,并根据列车软卧车厢的立面特点, 做VRF空调系统管路设计分析。
0 前言
我国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客观上对交通和运输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铁路作为交通运输市场的传统主导,近年来却面临着高速公路和民航运输的巨大挑战。近期国家不仅规划建设跨省铁路项目沿海铁路(上海—宁波—深圳—香港快速铁路),以实现全国范围 “四横四纵”铁路快速客运通道构想,而且正在积极筹建中巴铁路,实现我国新疆与巴基斯坦的陆上交通,以及建设中缅铁路—西南出海铁路大通道,架设南亚大陆桥以加快我国西部大开发。中国铁路网将在全球战略定位的基础上,具有新的战略意义。对于铁路客运市场来说,实现客车的高速化、舒适化显得尤为迫切。面对新的更高的要求,我国列车客车空调通风系统一方面需要有条件的吸收引进世界最新科技成果,一方面需要加强自主创新。
目前我国现有使用的列车空调大部分采用单元式空调机组,这种列车空调的控制系统简单, 仅能通过控制机组的开停对机组进行安全保护和对客车车厢内进行温度控制,难以满足极不稳定的列车空调运行工况,不能满足乘客对舒适性的要求。又由于空调通风机始终满负荷运转状态,不能根据热、湿负荷变化而调节,造成严重的能耗浪费。[2]
变冷媒流量空调系统(VRF),自1982年日本Dakin公司首先推出以来,二十几年中得到迅速发展和推广,已经在民用建筑上被广泛应用。VRF系统的特点可以有效解决现有列车单元式空调机组的不足。
1 VRF系统的特点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