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工程建筑] 变风量系统控制浅谈

  • 简介:由于变风量系统具有可减少空调设备的安装容量、节省运行能耗、可以满足不同房间不同温度控制的要求、适应使用空间变更的要求、维修量小等优点,在我国的一些高级办公楼中已被采用,如北京的南银大厦、中国银行、中国人寿大厦等建筑,而一些正设计中的新的...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参考资料 中国论文下载中心转载 简单介绍 本文对变风量空调系统自动控制设计、监控系统设计及实施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讨沦。
由于变风量系统具有可减少空调设备的安装容量、节省运行能耗、可以满足不同房间不同温度控制的要求、适应使用空间变更的要求、维修量小等优点,在我国的一些高级办公楼中已被采用,如北京的南银大厦、中国银行、中国人寿大厦等建筑,而一些正设计中的新的办公楼也采用了变风量空调系统,变风量空调系统将会越来越多。本文仅就系统控制设计及实施中的一些问题进行讨论。
1. 变风量系统的控制
  变风量空调系统的控制可分为变风量空调机组和变风量末端装置两部分,本文用图1与图2的变风量空调系统为例,来讨论监控点的设置及主要的控制功能。该系统为单风道系统,建筑物内、外区共用同一空调系统,内区变风量末端装置为单风道基本型,外区变风量末端装置为带再热的串联式风机动力型。

图1 变风量系统控制原理图

图2 变风量末端装置控制原理图
a. 单风道基本型; b. 串联式风机动力型(带再热)
  (1)监控点的设置
  1)变风量末端装置
  变风量末端装置监控点的设置见图2。图2 a为单风道基本型,图2 b为带再热的串联式风机动力型。需要说明的是:①室内温度传感器为带温度设定功能型,故设2AI点;②压力无关型变风量末端装置的进风口处有一风量检测装置,设1AI点;③热水盘管调节阀的控制可为开/关型,也可以为增量调节型和连续调节型。此处为开/关型控制,设1DO点;④风阀控制可用1AO点或2DO点;
  2)变风量机组
  监控点的设置见图1,需要说明的是:为风机的变频器设6个点,变频器电源控制设3个点,用于手动/自动开关状态(DI),电源通、断控制(1DO点),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