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工程建筑] 混凝土地面一次成型

  • 简介:在地面施工工艺中,传统做法是先施工混凝土垫层、地面找平层、再作水泥砂浆面层,造成施工层次多,工期长,若地面基层处理不好,会造成地面面层的空鼓开裂。采用混凝土地面一次成型施工工艺,可避免上述工期、质量的问题,能节省投资,真正达到技术与经济...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参考资料 中国论文下载中心转载
在地面施工工艺中,传统做法是先施工混凝土垫层、地面找平层、再作水泥砂浆面层,造成施工层次多,工期长,若地面基层处理不好,会造成地面面层的空鼓开裂。采用混凝土地面一次成型施工工艺,可避免上述工期、质量的问题,能节省投资,真正达到技术与经济相结合。故混凝土地面一次成型施工工艺是一项非常值得推广的施工技术。
一、特点:
1、采用此项工艺,地面工程可以仅做垫层,不做地面找平层及面层等,操作简便,降低成本。
2、地面垫层及面层一次成型,提高了地面的整体性。
3、可杜绝地面的空鼓等质量通病。
二、适用范围:
  适用于工业与民用建筑地面与楼面的施工。与清水混凝土施工技术配套使用,其效果更佳。
三、工艺原理:
  利用混凝土垫层,经机械的找平振捣、提浆、抹光等工序,使垫层与面层一次成型,达到水泥砂浆地面的质量要求,减少了找平层、面层的施工工序。
四、操作要点:
1、夯实土层:
  大面积地面回填土可采用压路机压实,沟槽及边角处回填土,采用内燃式冲击夯夯实地面(每20厘米分一层),并将土层整平,避免基土的沉降造成地面开裂下沉。
2、布置钢筋:
  按工程设计要求将钢筋网布置在混凝土垫层的下部承受地面的荷载。
3、槽钢模板及支架设置并找平:
  按地面设计总厚度选择槽钢将其置于混凝土垫层内紧贴柱网分格处,使上表面标高与设计标高一致,用水准仪抄平利用垫块进行调整,然后用钢筋打楔固定。此槽钢既可用来支模,又可作为混凝土整平机的支座,使整平机在槽钢上进行振动振捣,贴墙皮处的槽钢,待混凝土浇筑振捣后,把槽钢取出,然后用小型振捣机振捣补齐。
4、浇筑混凝土:
1)、基本规定:
  根据规范要求,混凝土的强度等级宜大于C15。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