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工程建筑] 基于减少段筏基偏心距降差的设计

  • 简介:1 工程概况 XX市XX区防病保健中心-防疫站I段位于XX区,西邻XX东路,北部与防病保健中心的防疫站II段相连,南部与XX西大厦和XX大厦相对。本工程地上九层,局部十层,入口部分局部二层,地下一层为设备兼地下车库,总建筑面积10,240m2。 根据勘察部门提...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参考资料 中国论文下载中心转载
1 工程概况
XX市XX区防病保健中心-防疫站I段位于XX区,西邻XX东路,北部与防病保健中心的防疫站II段相连,南部与XX西大厦和XX大厦相对。本工程地上九层,局部十层,入口部分局部二层,地下一层为设备兼地下车库,总建筑面积10,240m2。
根据勘察部门提供的地质报告揭示:在钻探揭露的深度内,场地地层除地表填土外,其下主要由第四系冲洪积成因的粘性土、粉土、砂土及砾卵石组成。该场地土自上而下依次为:①层填土、②层粘质粉土、③层粉砂、④层粉质粘土、⑤层粉细砂、⑥层粉质粘土、⑦层粉细砂、⑧层砾卵石(此层未揭穿)组成。综合考虑场地建筑物要求、地基适宜性、经济合理性,基础拟采用筏形底板 柱下条形基础,基础置于第③层粉砂层上,地基承载力标准值为fk=240Kpa。
2 基础方案选择
本工程按照勘察部门的建议采用,扩展基础或筏形基础。筏形基础混凝土浇注量大,配筋大,成本高,但筏基可兼做地下室底板,施工简便,周期短。同时,考虑到建筑物自身条件、场地和环境条件、岩土工程地质条件、施工条件以及施工工期、经济因素及建筑物自身荷载的不均匀性,经过多方案比较,最终采用筏形底板 柱下条形基础形式,基础置于第③层粉砂上,地基承载力标准值为fk=240Kpa。
3 筏形基础设计
在具体筏形基础设计时,考虑了如下问题:
3.1 偏心距计算
尽量使上部结构荷载合力重心与筏形基础形心重合,由此来确定底板的形状和尺寸。根据《高层建筑箱形与筏形基础技术规范》(JGJ6-99)规定:在永久荷载与楼面活荷载长期效应组合下。
由于轴A-轴C、轴①-轴⑩部分,上部结构仅有二层,其它部分为九层,局部为十层;整个结构的荷载分布不均匀,尤其是Y方向,荷载合力重心偏北,荷载重心与筏基形心的偏心距超过规范限值,因此首先针对Y方向偏心距过大问题,将底板外挑,但是由于与防疫站II段相接,外挑无法实现,只能采用别的方法。由此设想,沿轴B-轴C之间设一后浇带将基础部分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为筏基,一部分为柱下条形基础;两部分各自独立,从根本上解决了由于荷载分布不均匀,造成基础重心与形心偏心距过大的问题。从结构上讲,这种方法效果最佳。本工程经过对比,决定采用此方法。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