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工程建筑] 30m预应力混凝土组合T型梁施工技术浅谈

  • 简介:1 工程概况 网易宣堡港桥位于宁通公路K59 624处(位于高速公路路段内),为斜30°弯桥。设计荷载为汽-超20、挂-120,上部结构型式为4×16+30+4×16,主梁为30m预应力组合T型梁结构,T梁混凝土采用50号,预应力钢筋采用ASTMA416-87a标准270级钢绞线,直...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1 工程概况
网易宣堡港桥位于宁通公路K59 624处(位于高速公路路段内),为斜30°弯桥。设计荷载为汽-超20、挂-120,上部结构型式为4×16+30+4×16,主梁为30m预应力组合T型梁结构,T梁混凝土采用50号,预应力钢筋采用ASTMA416-87a标准270级钢绞线,直径15.24mm,截面积140mm2,标准强度Rby=1860MPa。该梁由预制T型梁、现浇桥面板及现浇端隔板构成。其施工工序为:预制T梁,在预制场张拉第一批钢束N2、N3,并压浆封锚—→架梁后绑架桥面板钢筋及端隔板钢筋,浇筑部分桥面板并张拉第二批钢束N1—→第二次封锚,同时浇筑桥面板连续缝—→桥面铺装及防护工程。
2 T梁预制
网易30m预应力组合T梁预制较为简单,但应注意波纹管的布置。在波纹管接头处一定要将波纹管接口用小锤整平,并用胶带缠紧,以防在穿束时引起波纹管翻卷,严重时会导致管道堵塞。同时要检查波纹管是否因为焊接等原因产生破损,一旦发现及时修补,在浇筑混凝土时安排专人清孔,保证管道通畅。
3 张拉方法的选择
网易预应力张拉一般分为一端张拉和两端张拉两种形式。如果采用两端同时张拉钢束N2、N3,需要两套张拉设备,而采用一端张拉无疑减少张拉设备的投入。因此,采用何种张拉方法则成为施工技术的关键问题。为了减少张拉设备投入,使一端张拉有可靠的技术保障,减少风险,我们进行了锚具变形、预应力回缩影响长度分析,并在计算锚具变形、钢筋回缩等引起的应力损失时,考虑了与张拉钢筋时的摩阻相反的摩阻作用,这样能更好地反映由锚具变形等引起的应力损失沿梁轴逐渐变化的实际情况。因钢绞线采用夹片式锚具,实测QM锚具在张拉端预应力钢材的回缩量△L=4~8mm,该△L影响长度的大小直接决定着张拉方法的选用。现以N2束为例,对预应力钢束回缩影响长度的大小进行分析。
N2号钢束为曲线形状,AB段为直线段,BC段为圆弧段,CD段为直线段,并且以梁中心对称布置。以A为张拉端,根据规范JTJ041-89,参考预埋波纹管,取孔道局部偏差对摩擦的影响系数K=0.001,预应力与孔道壁的摩擦系数μ=0.19,从张拉端至固定端:
σA=0.75Rby=0.75×1860=1395MPa
σB=σA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