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通信学] GSM网络室外直放站的设计

  • 简介:在GSM无线网络中由于各种原因的影响不可能达到完全的无缝隙覆盖,在一些偏远的农村,处于盲区的厂矿企业采用室外直放站进行覆盖是一种快捷、经济的好办法。室外直放站系统的设计主要包括稳定性设计和覆盖设计两个方面。 1.直放站的稳定性分析 直放...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参考资料 中国论文下载中心转载
在GSM无线网络中由于各种原因的影响不可能达到完全的无缝隙覆盖,在一些偏远的农村,处于盲区的厂矿企业采用室外直放站进行覆盖是一种快捷、经济的好办法。室外直放站系统的设计主要包括稳定性设计和覆盖设计两个方面。
1.直放站的稳定性分析
直放站实际上是一种特殊的放大器,在下行链路上,其输入端就是放大器的上行天线接口,输出端就是下行天线接口。在上行链路上恰与此相反。同时它又是一种上下行天线之间存在信号耦合的反馈放大器,根据放大器的稳定性理论,要使放大器稳定须满足幅度平衡条件:AF<1式中A为放大器的开环增益,F为放大器反馈系数,同时还要满足反馈信号与输入信号同相,这称之为相位平衡条件。
下面对直放站的稳定性进行分析。直放站是上下行信号都放大的双向放大器,一般上行增益要比下行增益小几dB,只要下行放大器稳定就能保证整个直放站的稳定,直放站的稳定性分析实际上就是下行链路的稳定性分析。由于无线信号的多径传播,直放站系统中的重发信号经过反馈路径总有某些信号分量与输入信号同相,要使系统稳定必须从幅度平衡条件考虑。将AF=1表示为dB形式:
G-L=0或G=L (1)
G为放大器的开环增益即直放站主设备两天线接口之间的增益,L为反馈路径的损耗,信号从下行天线接口至上行天线接口之间的损耗。
一般情况下直放站的最大增益是固定的,它等于设备内各放大环节最大增益之和。在实际应用中,设备并非工作于最大增益状态,而是在满足覆盖要求的增益下运行,称之为工作增益(Gw)。
Gw=Po-Pi (2)
其中Po为直放站的输出功率(两载频设备一般在33dB左右), Pi为设备输入功率。
Po=Poa-Gtx (3)
Pi=Pia Grx (4)
Gtx 、Grx分别为上行和下行天线的增益,Poa 、Pia分别为整个直放站系统(含天线)的输出和输入的信号功率。
根据以上关系,幅度平衡条件Gw-L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