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物流设备] 浅议我国物流几学设备技术的现状与发展趋势

  • 简介:物流设备是完成物流各项活动的工具与手段,是组织物流活动的物质技术基础。离开一定的物质技术条件,任何物流活动都将无法进行.运输、仓储保管、装卸搬运、流通加工、包装、信息处理等都需要相应的物流设备。所谓物流设备是指进行各项物流活动所必需的成套...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我国物流设备发展现状
我国物流设备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
推进我国物流设备发展的应对措施
我国物流设备发展趋势
参考资料 参考资料
《试论我国物流现代化的障碍和对策》
作者:黄良浩 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 99128014
《中国现代物流业发展的基本思路》
作者:毕井泉 来源: 物流中国
《从统计数据看我国物流发展现状》
作者:蔡进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 来源:《中国储运》2004-6
《我国物流设备发展趋势》
作者: 张建斌 孙启鹏 |来源:《综合运输》2004年第八期
简单介绍 内容提要:我国物流设备有了较快的发展,各种物流运输设备数量迅速增长,技术性能日趋现代化,集装箱运输得到了快速发展等。随着现代物流的发展物流设备表现出了大型化和高速化,实用化和轻型化等一系列变化。
关键字:老旧设备 快速发展
物流设备是完成物流各项活动的工具与手段,是组织物流活动的物质技术基础。离开一定的物质技术条件,任何物流活动都将无法进行.运输、仓储保管、装卸搬运、流通加工、包装、信息处理等都需要相应的物流设备。所谓物流设备是指进行各项物流活动所必需的成套建筑和器物,组织实物流通所涉及的各种机械设备、运输工具、仓储设施、站场、电子计算机、通讯设备等。物流设备的功能和类型是根据物流各项活动逐步形成的。
我国物流是在原来计划经济体制下发展起来的,原有物流机械设备已很难定适应现在市场经济体制下的物流需求,但这些资源并不可能在一时间淘汰,而是会在今后一段时间内继续发挥作用。

我国物流设备发展现状
自20世纪70年代末以来,我国物流设备有了较快的发展,各种物流运输设备数量迅速增长,技术性能日趋现代化,集装箱运输得到了快速发展等。随着计算机网络技术在物流活动中的应用,先进的物流设备系统不断涌现,我国已具备开发研制大型装卸设备和自动化物流系统的能力。总体而言,我国物流设备的发展现状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
1 物流设备总体数量迅速增加。
2 物流设备的自动化水平和信息化程度得到了一定的提高。
 3 基本形成了物流设备生产、销售和消费系统。以前,经常发生有物流设备需求,很难找到相应生产企业,或有物流设备生产却因销售系统不完善、需求不足,导致物流设备生产无法持续完成等。
4 物流设备在物流的各个环节都得到了一定的应用。目前,无论是在生产企业的生产、仓储,流通过程的运输、配送,物流中心的包装加工、搬运装卸,物流设备都得到了一定的应用。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