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设施规划与物流] 体育馆规划

  • 简介:从1999年我国普通高校实行大规模扩召以来,高校的规模在不断地扩大,学生的数量也在逐年递增。在这样的背景下,高校内诸如运动场、图书馆等场馆面临着扩建甚至新建的任务。尤其是我院长期以来都没有一个综合性的体育馆,这给很多体育项目的开展带来了极大...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论体育工艺设计对场馆建设的重要性》时间: 2004-02-16 作者: 张汝栋
从1999年我国普通高校实行大规模扩召以来,高校的规模在不断地扩大,学生的数量也在逐年递增。在这样的背景下,高校内诸如运动场、图书馆等场馆面临着扩建甚至新建的任务。尤其是我院长期以来都没有一个综合性的体育馆,这给很多体育项目的开展带来了极大的不便,而我院近期又将迎来本科院校评估,因此,新建一个体育馆就显得更加迫切了。
要建体育馆,就必须事先对这个项目有一个详细、合理的规划。因此我们小组制定了一份相应的建设规划。
一、选址
首先考虑的是选址的问题。我院的面积本就不大,最近几年学生数量又在不断增加,再加上其它场馆的扩建。校园内更是显得寸土寸金了。如何能对有限的空地实行最合理的利用就显得格外重要了。
虽然我们讨论的是体育馆的选址,但决不能将其与周围的环境脱离开来考虑,而保持所处区域的整体发展。另外,还要考虑到交通的便利,因为我院的学生宿舍分为南、北两区,体育馆最好能建在两区之间,最好还可以毗邻教工生活区。此外要注意与其它运动场所如田径场、游泳池的互动。
鉴于以上各方面的因素,我们将广西工学院体育馆最终选址在原板栗林的位置。该位置刚好位于螺蛳山下的校园干路旁边,有利于人流的疏散。且紧靠游泳池,离网球场、田径场也仅100米之遥。这样,整个地段就构成了一个完整的运动区。...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