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电力] ATM技术在电力调度业务中的应用

  • 简介:随着电力系统自动化程度的提高,为及时掌握电网发电侧和配电网中动态负荷分配,充分利用电力系统中专用通信网络来承载电能量信息等应用系统,所以要建立电力调度数据信息网络,同时要求电力调度数据信息与其他管理信息从第二层进行隔离,以确保电力调度数...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调度数据系统规划
2 实施应用
3 应用效果 简单介绍 摘 要:阐述了利用电力通信网络和异步传输模式技术,节点采用不同接入方式,组建电力调度数据网络,并且通过相应的存取隔离安全机制,确保电力调度数据网的安全运行。
随着电力系统自动化程度的提高,为及时掌握电网发电侧和配电网中动态负荷分配,充分利用电力系统中专用通信网络来承载电能量信息等应用系统,所以要建立电力调度数据信息网络,同时要求电力调度数据信息与其他管理信息从第二层进行隔离,以确保电力调度数据网络稳定运行。为满足这样的要求,对广东省广电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广电集团)的异步传输模式(ATM)网络进行了研究,并规划了数据业务接入和实施应用。
1 调度数据系统规划
1.1 网络现状
广电集团广域骨干数据网络指的是依托裸光纤、SDH/PDH(同步数字系列/准同步数字系列)提供的传输链路而建立起来的ATM网络。广电集团ATM网络主要由北电passport15000/7400系列多业务交换机组成。核心层和骨干汇接层由Passport1 500设备组成,边缘交换层由passport7400系列交换机组成。
核心层由2台ATM核心交换机为核心交换节点,广州区域信息网利用其中1台核心交换机。骨干汇接层由5个汇接区以6个地区局为骨干汇接节点。边缘交换层由以环网状网结构接入的骨干汇接节点。
1.2 业务接入网络规划
调度数据网络属电力系统企业内部专用业务网,为上、下级调度机构及调度机构与调度范围内的厂站传递与调度业务相关的控制信息和数据提供业务平台。根据用户要求,广东电力调度数据网络的覆盖范围包括21个地调站点和31个电厂站点,数据业务主要是在省电力调度中心与21个地调站点及31个电厂之间传输。
根据调度数据网络的特点和要求,利用省网已建成的ATM网络来组建调度数据网,部分未安装ATM设备的电厂按“就近接入”的原则接入到已有ATM设备的地调或电厂站点。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