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电力系统] 电力红外热成像测温项目报告

  • 简介:课题依据及来源: 红外热成像设备能及时发现各种设备的隐蔽性故障,为现场技术人员及时了解故障情况,并能采取措施排除各种设备隐患,确保设备运行在良好的状态。为此,红外热成像仪是成像测温的主要手段。红外热成像仪可以用来不接触设备表面,实现探测...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课题依据及来源
2、与本课题有关的国内外技术水平和发展趋势
3、实现的主要功能和预计达到的技术水平、技术指标、最终结果4、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分析
5、总体设计和技术方案 参考资料 无
课题依据及来源:
红外热成像设备能及时发现各种设备的隐蔽性故障,为现场技术人员及时了解故障情况,并能采取措施排除各种设备隐患,确保设备运行在良好的状态。为此,红外热成像仪是成像测温的主要手段。红外热成像仪可以用来不接触设备表面,实现探测电气设备的不良接触,以及过热的机械部件,以免引起严重短路和火灾,发生输变电设备事故,造成财产损失。
我们使用的是武汉高德公司生产的IR913A型非制冷焦平面红外热成像仪,它是一种手提式的能显示红外热图象的测温仪器,采用了世界最先进的非制冷焦平面探测器技术,它通过探测物体发射的红外线强弱来测算出其表面温度,并将其红外热图象和测温点的温度成像于显示屏上,能快速准确地观察到目标表面的温度分布情况。
与本课题有关的国内外技术水平和发展趋势:
国际上电能质量监控技术较为先进的国家,如瑞士、美国等,电能质量监测网十分发达,电能质量网络化管理对电网的安全、经济运行发挥了巨大作用。
国内,从2000年开始,国家电力公司及电能质量专业人士一直在为建立完善、可靠的电能质量监测网不断探索。随着网络结构越来越先进、光纤网的建立与网络管理软件不断完善,研究成果逐渐进入实用化阶段;江苏省已经建立了省级电能质量监测网。
红外测温设备对于加强设备的运行管理,随时掌握设备的运行状况,及时发现电气设备过热缺陷,判断缺陷性质,提供了有利的保障;为逐渐实行状态检修提供可靠数据资料,提高了设备的健康运行水平。......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