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无功补偿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 简介:一、概述 随着电子技术的飞速发展,大量的新设备、新电器进入各行各业和千家万户,使供电系统负荷越来越复杂,而且绝大多数负荷都具有电感特性,如感应电动机、电力变压器、电扇、冰箱、空调等,这些设备、电器不仅要从电力系统中吸收有功功率,而且还要...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概述
二、无功补偿方式的选择
三、无功补偿元件的介绍
四、配电网中选择无功装置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一、概述
随着电子技术的飞速发展,大量的新设备、新电器进入各行各业和千家万户,使供电系统负荷越来越复杂,而且绝大多数负荷都具有电感特性,如感应电动机、电力变压器、电扇、冰箱、空调等,这些设备、电器不仅要从电力系统中吸收有功功率,而且还要吸收无功功率,以产生这些设备、电器正常工作所必要的交变磁场。无功电流在系统中大量流动,使线损增加、电能质量降低,对发电、供电、用户三方都产生不良影响,因此必须对系统进行无功补偿,以消除这些不良影响。
在电力系统中无功需要保持平衡,否则,将会使系统电压下降,网络损耗增加,供电质量下降,严重时会导致设备损坏、系统解裂等。此外,由于网络的功率因数降低和电压降低,使电气设备得不到充分利用,又反过来促使网络传输能力下降,损耗增加。因此,解决好城乡配电网特别是农村配电线路的无功自动补偿问题,对配电网的降损节能、实现经济供电和提高供电企业的经济效益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二、无功补偿方式的选择
无论是工业负荷还是民用负荷,大多数均为感性。所有电感负载均需要补偿大量的无功功率,提供这些无功功率有两条途径:一是输电系统提供;二是补偿电容器提供。如果由输电系统提供,则设计输电系统时,既要考虑有功功率,也要考虑无功功率。由输电系统传输无功功率,将造成输电线路及变压器损耗的增加,降低系统的经济效益。而由补偿电容器就地提供无功功率,就可以避免由输电系统传输无功功率,从而降低无功损耗,提高系统的传输功率。
理论上而言,无功补偿最好的方式是在哪里需要无功,就在哪里补偿,整个系统将没有无功电流的流动。但在实际电网当中这是不可能做到的。因为无论是变压器、输电线路还是各种负载,均会需要无功。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