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单片机] 基于单片机电子跑表

  • 简介:一、设计题目:电子跑表 二、设计要求: 1、利用8031作为主控制器组成一个电子跑表,采用4位LED显示器。 2、上电或RESET后能启动显示当前(时:分):首次上电复位显示为0时0分,以后各次RESET均显示正确的当前时间。 3、当按下START键时,作为跑...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设计题目:电子跑表
二、设计要求:
三、设计的作用及目的:
四、所用仪器设备:
五、具体设计:
六、调试过程及现象
七、调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八、心得体会 参考资料 1.潘永雄,新编单片机原理与应用.西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2003
2.何立民,MCS-51系列单片机应用系统设计,北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1990
3.张俊谟,单片机中级教程——原理与应用,北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2000.6
4.唐俊翟,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北京,冶金工业出版社,2003.8
5.李广弟,单片机基础,北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2001.7
6.MCS—51单片机微型机算计原理实验指导书 湖南文理学院 简单介绍 这是的单片机课程设计,题目是基于单片机的电子跑表
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一、设计题目:电子跑表
二、设计要求:
1、利用8031作为主控制器组成一个电子跑表,采用4位LED显示器。
2、上电或RESET后能启动显示当前(时:分):首次上电复位显示为0时0分,以后各次RESET均显示正确的当前时间。
3、当按下START键时,作为跑表使用,显示范围是:000.0-999.9秒,当按下STOP键时,跑表停止运行,并保留所停位置的时间显示不变。
4、利用H键作为时钟校正,即当按下H键时,显示的当前小时值以每秒加一的速度递增(24点即为0点),利用N键作为分校正,使用方法同H键,但60分钟即为0分。
三、设计的作用及目的:
1、利用单片机定时器中断和定时器计数方式实现跑表和时钟功能。
2、通过该次课程设计熟悉8031、CD4511与LED的接口技术。
3、熟悉LED功能显示的控制过程。
4、熟悉键盘扫描原理。
5、熟悉8031定时器中断和定时器计数方式的功能使用,为以后的工作和学习打下
坚实的基础。
6、学会如何编制含定时器中断、键盘扫描和LED静态显示等多种功能的综合程序
初步体会大型程序的编制和调试技巧。
四、所用仪器设备:
单片机(8031)、PROM(2764)、锁存器(74LS373)、锁存/译码/驱动块(CD4511)、LED数码管(四个)、按键(4个)
五、具体设计:
(1)、设计原理:
在讲设计原理之前我们先来介绍一下8031。8031是INTEL公司MCS-51系列单片机中最基本的产品,它采用INTEL公司可靠的CHMOS工艺技术制造的高性能8位单片机,属于标准的MCS-51的HCMOS产品。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