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自动化] 认识实习报告

  • 简介:一、参观北京炼焦厂 实习第一天我们就参观了北京炼焦厂, 初步了解了DCS集散控制系统和PLC可编程逻辑器件在工厂的应用。 我们在炼焦厂参观,主要是DCS系统的PLC系统。而在炼焦厂中,由于其控制回路较多,一般采用DCS系统。DCS控制系统的工作流程主要是...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参观北京炼焦厂
二、参观北京和利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
三、东区自动化实验室
四、机器猫的制作 简单介绍 总述
自动化是对生产过程中的信息进行在线、实时管理的一门科学技术。工业自动化就是在工业装置和设备上配置一些自动化装置,代替操作人员直接进行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使某些生产过程的参数能够准确的按照预期需要的规律来管理生产过程的办法。
自动化技术在我国经济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航天、航空、机械制造、冶金、电力以及轻工和石油化工等工业领域都必须有着广泛的应用。
自动化技术的发展只是短短的几十年的光景。还是在四十年代以前,绝大多数生产还仅仅处于手工操作,操作人员根据各仪表的数值,凭借长期的工作经验判断,直接操纵机器。到了五六十年代,简单的单回路控制系统在生产中有了大量的使用,到了70年代以后,各种仪表得到迅速发展,为实现控制系统和计算机结合创造了必要的重要条件。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自动化技术在争议地区有了长足的进步。可编程控制器、智能仪表和集散控制系统都开始在我国各工业行业使用。控制系统正朝着集成化、网络化和现代化的方向发展。
为了让我们更深入的了解自动化技术,学校为我们开设了认识实习课程。主要内容有:参观北京炼焦厂和北京和利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参观东区实验室并完成水槽实验;在北区机房深入学习有关自动控制的理论知识以及在实验室独立完成机器猫的制作。
一、参观北京炼焦厂
实习第一天我们就参观了北京炼焦厂, 初步了解了DCS集散控制系统和PLC可编程逻辑器件在工厂的应用。
我们在炼焦厂参观,主要是DCS系统的PLC系统。而在炼焦厂中,由于其控制回路较多,一般采用DCS系统。DCS控制系统的工作流程主要是,首先通过各种仪表,把控制对象的参数的模拟量送到控制系统中,再由控制系统将其转化为标准的数字信号。将转化的数字信号与给定的信号相对比,通过系统的计算,做出相应调整的指令,再将这些指令转化成模拟信号控制执行机构的动作。以此反复操作,从而达到自动控制的效果。而为了满足化工工艺的长期的不间断的稳定的工作,每个系统都有冗余设计,当某个系统出现故障,其冗余设施会代替它继续工作,直到技术员将其修好。
在炼焦厂除尘的环节中,他们采用了PLC系统,由于PLC具有可靠性高、操作维护简单、易于掌握、编程、扩展、操作方便灵活、机电一体化的特点,广泛应用于开关逻辑运算、顺序控制、信号联锁系统、模拟控制以及需要通信的场合。
在炼焦厂,对控制系统的各个组成部分进行了实物的对照,理论联系实际,收获颇丰。那一个高塔就是自动控制系统中的被控对象,由于塔是密封的,我们无法看见塔的内部结构;而塔旁边的铁箱则是测量元件和变送器,以液位测量为例,它是将液位和最大值相比较,转换成4-20mA的电流量,再由计算机计算得出液位值;其调节器多为气动阀门,通过控制系统给调节器指令,作出相应的动作。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