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简论我国国家安全形势及战略

  • 简介:近10年来,国际形势总体趋于稳定,和平成为时代的主题,但是,国与国之间的关系也日趋复杂。随着中国在国际战略格局地位的提高,各国对中国的战略政策也有所调整,其对中国安全形势也必将产生影响。因此,我们必须清楚的认识当前我国的国家安全形势。 我...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近10年来,国际形势总体趋于稳定,和平成为时代的主题,但是,国与国之间的关系也日趋复杂。随着中国在国际战略格局地位的提高,各国对中国的战略政策也有所调整,其对中国安全形势也必将产生影响。因此,我们必须清楚的认识当前我国的国家安全形势。
我国目前的国家安全形势可概括为"北和、南缓、西热、东险"。"北和"是指中国与俄罗斯建立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并在绵长的中俄边界上与俄方建立了友好的边防关系。"南缓"意为南海形势暂时缓和。南海西沙群岛资源蕴藏丰富,历来为周边各国垂涎和侵犯。目前,随着我国政治影响力的扩大和海空军事实力的增强,我国与南海周边各国的关系得到好转,南海安全得到有力保障,局势出现缓和。"西热"主要涉及西藏问题、美军进驻阿富汗、中印关系紧张,并且这些都是当前国际热点问题。西藏达赖一直以来都在搞分裂活动,美军进一步将军事前沿推至我国边境,中印因为麦克巴洪线而存在9万多平方公里的领土争议,这些均为我国国家安全危机。“东险”则是指台湾问题。李登辉的“两国论”和陈水扁的“一边一国”企图分裂祖国,严重危害了台湾的社会稳定和经济的发展,导致了两岸关系和治海局势的恶化与紧张,使两岸关系正跌入20年来的最低谷。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