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电力系统] 灵活交流输电新技术

  • 简介:电力系统,特别是交流输电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一直是电力科技人员极为关心的一个问题。近几年,一些国家连续发生多起大面积停电事故,其主要原因多为一些外界因素与电网结构固有的薄弱性共同造成的。我国以往的电力建设往往重发电、轻输电,电网结构也存在...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灵活交流输电系统技术产生的背景
2 灵活交流输电系统技术的内容及其系统运用
3 灵活交流输电技术在我国的应用及发展前景
电力系统,特别是交流输电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一直是电力科技人员极为关心的一个问题。近几年,一些国家连续发生多起大面积停电事故,其主要原因多为一些外界因素与电网结构固有的薄弱性共同造成的。我国以往的电力建设往往重发电、轻输电,电网结构也存在着严重的缺陷与不足。随着电力消费的不断增长,输电设备和线路的负担加重,输电容量的储备日益减少,安全稳定水平降低;而建设新的高压线路则因造价剧增、资金不足等原因也使电网的外延发展不可能在短期内有重大突破。因此迫切需要一种以提高输电能力的新技术来挖掘现有输电线路的潜力,即在不降低现有电力系统运行可靠性的前提下,大大提高线路的输送能力,灵活交流输电系统技术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应运而生的。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