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电力系统] 对经济发展与发电量增长出现反常关系的分析

  • 简介:GDP增长迅速,而发电量的增长率却很低,这是我国目前的现实。对此,有人感叹我国经济发展与发电量之间的关系“全乱了,完全没有规律了”。电力负荷预测工作也遇到了难题。那么,这里面到底原因何在?   对经济发展与发电量增长出现反常关系的分析 ...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对经济发展与发电量增长出现反常关系的分析
2.“软着陆”的本质
3.当前华北地区用电结构的变化特点
GDP增长迅速,而发电量的增长率却很低,这是我国目前的现实。对此,有人感叹我国经济发展与发电量之间的关系“全乱了,完全没有规律了”。电力负荷预测工作也遇到了难题。那么,这里面到底原因何在?
  对经济发展与发电量增长出现反常关系的分析
  1950~1980年,我国的电力弹性系数平均约为1.5;1981~1990年,电力弹性系数平均仍为1左右。但是,最近两年国民经济的发展速度仍然保持在一个较高水平,而发电量的增长率却很低。今年1~7月份与去年同期相比仅增长1.26%,电力弹性系数只有0.17。有不少地区甚至出现了GDP达10%以上,而发电量却出现负增长的怪现象。这一怪现象不合常理,也很难用常用的分析方法来解释。有人感叹“全乱了,摸不清规律了,还怎么去做负荷预测?”这种看法的流行使电力负荷预测工作遇到了难题。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