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电力市场走势与电力改革发展

  • 简介:一、几个观点 1、中国幅员辽阔,自然、经济条件差别大,城市、县镇、农村用电点多、面广、分散,要求不同,而水能资源遍布全国各地,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边远地区和贫困地区中小水电资源可开发量丰富。客观实际决定我们在积极发展国家电力的同时,要大...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几个观点
二、关于电力市场走势
三、关于电力体制改革和农村水电体制改革
四、关于电力发展
五、强力的关联效应,带来的重大影响和效益
一、几个观点
1、中国幅员辽阔,自然、经济条件差别大,城市、县镇、农村用电点多、面广、分散,要求不同,而水能资源遍布全国各地,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边远地区和贫困地区中小水电资源可开发量丰富。客观实际决定我们在积极发展国家电力的同时,要大力发展农村水电,以及其它电力,以适应和满足不同地域、不同层面、不同特点的用电需求。
2、在社会生产力还不发达的现阶段,发展电力生产力的多层次、多模式,决定电力生产关系的多层次、多模式。中国将长期存在大小电网两种管电体系。大小电网之间的矛盾过去有,现在有,今后还会有,正确对待和妥善处理两者之间的矛盾,是推动电力工业发展的重要动力。矛盾的核心是经济权益,焦点是电网和供区市场,关键是集权与分权、中央与地方的关系,实质是垄断和反垄断的竞争。
3、中国发展农村水电,采取分散布点、就地开发、就近成网、成片供电的模式,建设有中国特色的农村电气化,比较好地解决了世界上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共性问题,即能源问题、环境问题和消除贫困问题,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关注和高度评价,世界许多国家包括发达国家都到我国学习经验。在世界范围内,从可持续发展的要求讲,小水电作为可再生清洁廉价绿色能源,得到了完全肯定,我们要对小水电的发展始终给予支持。
4、在积极推进全国联网的同时,分布式供电的农村水电实行地方办电与管电、管网的结合,建立和完善发供一体的地方独立配电公司,参与培育多市场竞争主体有序竞争的电力市场,符合电力体制改革的趋势,适应解放和发展电力生产力和农村社会生产力的要求,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适合资金来源多渠道、投资主体多元化、公有制实现形式多样性的举办经营特点;也符合国际社会电力能源的战略发展方向。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