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关于发展国产燃气轮机的建议

  • 简介:南京汽轮电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名南京汽轮电机厂,建于1956年,初期主要产品为大型电机和小型汽轮发电机组。1961年初,在原国家一机部直接组织下,我厂与上海汽轮机锅炉研究所联合,首次在国内开始研制1500KW燃气轮发电机组,经4年奋战,于1964年5月制...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南京汽轮电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名南京汽轮电机厂,建于1956年,初期主要产品为大型电机和小型汽轮发电机组。1961年初,在原国家一机部直接组织下,我厂与上海汽轮机锅炉研究所联合,首次在国内开始研制1500KW燃气轮发电机组,经4年奋战,于1964年5月制造完成,机组性能良好,运行安全可靠,顺利通过国家鉴定,填补了我国国产燃机电站的空白。此后,1963—1965年,我厂试制成功50马力燃气轮水泵机组;1966—1969年,试制成功1000KW燃气轮发电机组并投入批量生产,装备军队用作紧急备用电源,这些使我厂在60年代即积累了一定的燃气轮发电机组生产经验和技术,成为我国燃机制造行业中的中坚骨干。
1973年8月,国家一机部将测绘代表当时世界先进水平的英制EG5301/2.17万KW燃机任务定点下达我厂,并组织全国十省市近百家工厂院所协同作战,1975年4月29日,国家计委下达(75)计计字182号和一机部(75)一机计字803号文,“同意以南京汽轮电机厂为骨干,改建成我国制造燃气轮机组成套设备的主要工厂,建设规模按年产1.2—5万KW燃气轮机40万KW进行规划、设计”,同时,“同意该项目内建立一个小而精干的燃气轮机试验研究基地”。与此相适应,国家先后两次对我厂进行大规模扩建,累计投入资金16612.28万元,其中第二次扩建从1976年4月开始,经国家建委批准,被列为第五个五年计划期间全国146个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达14406.4万元,成系列引进各种燃机加工、测试设备100多台(套),成为国内唯一的具有国际水平的燃气轮机生产和科研基地。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