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电磁铁的结构、参数和常见的故障现象

  • 简介:【摘 要】 电磁铁广泛用于低压电器产品中,本文就电磁铁的结构、参数、铁心材料、故障现象、产生原因及排除故障的方法作了论述。   1 电磁铁的结构   在很多低压电器产品中,如断路器、接触器、继电器、电磁铁等,都使用“电磁铁”这种元件。“...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电磁铁的结构
  2 吸力与电磁铁各参数的关系
  3 交流电磁铁的分磁环
  4 电磁铁铁心用材料
  5 电磁铁的故障现象、原因及处理方法
【摘 要】 电磁铁广泛用于低压电器产品中,本文就电磁铁的结构、参数、铁心材料、故障现象、产生原因及排除故障的方法作了论述。
  1 电磁铁的结构
  在很多低压电器产品中,如断路器、接触器、继电器、电磁铁等,都使用“电磁铁”这种元件。“电磁铁”一般由铁心[静铁心(主极铁心),动铁心(衔铁)]、线圈、分磁环(短路环,适用于交流电磁铁)、反作用力弹簧、磁轭等构成。
  “电磁铁”,按结构型式可分:拍合式, 形式,E形式,螺管式,转动式等,较多使用的是拍合式、 形、E形;按电磁铁的励磁方式可分直流和交流两大类;按其用途可分电流线圈和电压线圈两种(断路器的短路保护瞬动电磁铁、液压式脱扣器的过载、短路保护线圈、电流继电器线圈等为电流线圈;欠电压脱扣器、分励脱扣器、电压继电器等为电压线圈);按其工作制可分:八小时工作制,不间断工作制,断续周期工作制等。
  2 吸力与电磁铁各参数的关系
  电磁铁的吸力
  式中 F——吸力;
   B——磁通密度(电磁铁动 、静铁心工作气隙的磁通密度);
   S——铁心极面的截面积;
   μ0——真空中的磁导率。
  由于B(B=Φ/S)与IW或U(电压)等有关系,因此表现在直流电流或电压线圈上,吸力与电磁铁的参数略有不同。
  (1)直流电磁铁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