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类专业(报告)

机器人报告

  • 简介:作为二十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之一,自60年代初问世以来,机器人在伴随着科技飞速跃进的几十年的时间里,从理论设计到实际应用领域也都有了长足的发展,并逐步走向成熟的阶段。 机器人应用发展现状 国际标准化组织对机器人进行了定义:“机器人是一种具有...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作为二十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之一,自60年代初问世以来,机器人在伴随着科技飞速跃进的几十年的时间里,从理论设计到实际应用领域也都有了长足的发展,并逐步走向成熟的阶段。
机器人应用发展现状
国际标准化组织对机器人进行了定义:“机器人是一种具有自动控制的操作和移动功能,能完成各种作业的可编程操作机” 。机器人最初的设计理念就是让人从繁重的工作中解脱出来,并在一些人类无法进行工作的领域进行作业,大大拓展了人类的可操作的范围和探索领域。机器人的分类方式很多,按其应用领域来划分,可大致分为三类:工业机器人、军事机器人、特种机器人。
军事机器人顾名思义是应用于军事领域。从历史发展的角度来看,科学技术的发展往往都是由于军事的发展而推动的,高新技术的也往往是最早出现在军事领域的。随着机器人技术的飞速发展,现代军事活动中的机器人也在其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如:在海湾战争、波黑战争、科索沃战争中,各种无人机和地面军用机器人系统在战场侦察、探雷排雷、监视、通讯中继、电子对抗、火力导引、战果评估、骚扰、攻击等方面都起了特殊的作用。
特种机器人是个庞大的体系,随机器人技术的日趋成熟,功能的日益完善,它已经被广泛应用于太空、航天、海洋、医学等科学研究领域以及娱乐、助残、医疗、救灾等现实领域,并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如:水下机器人、纳米机器人、核事故机器人、导盲机器人等。
工业机器人指用于机械制造业中代替人完成具有大批量、高质量要求的工作,如汽车制造、摩托车制造、舰船制造、某些家电产品(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化工等行业自动化生产线中的点焊、弧焊、喷漆、切割、电子装配及物流系统的搬运、包装、码垛等作业的机器人。如今,工业机器人已经成为机器人家族中最为庞大的一个分支,也成为了世界各国争相发展的一个新兴的产业了。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