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类专业(报告)

[机械制造实习报告] 现代设计制造一体化综合训练

  • 简介:一、产品及部件的介绍 此产品是一级齿轮减速器,在生产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其传动比通常不是很大,约3~30,其特点:结构简单、但齿轮相对于轴承的位置不对称,因此要求轴有较大的刚度。高速级齿轮布置在远离转矩输入端,这样,轴在转矩作用下产生的扭...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产品及部件的介绍
二、零件的设计方法介绍
三、总结
一、产品及部件的介绍
此产品是一级齿轮减速器,在生产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其传动比通常不是很大,约3~30,其特点:结构简单、但齿轮相对于轴承的位置不对称,因此要求轴有较大的刚度。高速级齿轮布置在远离转矩输入端,这样,轴在转矩作用下产生的扭转变形和轴在弯矩作用下产生的弯曲变形可部分地互相抵消,以减缓沿齿宽载荷分布不均匀的现象。用于载荷比较平稳的场合。一级齿轮减速器通常分为斜齿齿轮减速器与直齿齿轮减速器。
减速器主要由传动零件(齿轮)、轴、轴承、箱体及其附件所组成。下图为单级圆柱齿轮减速器的结构图,其基本结构有三大部分:1)齿轮、轴及轴承组合;2)箱体;3)减速器附件。
1、上箱体及下箱体
箱体是减速器的重要组成部件。它是传动零件的基座,具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箱体通常用灰铸铁制造,对于重载或有冲击载荷的减速器也可以采用铸钢箱体。单体生产的减速器,为了简化工艺、降低成本,可采用钢板焊接的箱体。
上图中的箱体是由灰铸铁制造的。灰铸铁具有很好的铸造性能和减振性能。为了便于轴系部件的安装和拆卸,箱体制成沿轴心线水平剖分式。上箱盖和下箱体用螺栓联接成一体。轴承座的联接螺栓应尽量靠近轴承座孔,而轴承座旁的凸台,应具有足够的承托面,以便放置联接螺栓,并保证旋紧螺栓时需要的扳手空间。为保证箱体具有足够的刚度,在轴承孔附近加支撑肋。为保证减速器安置在基础上的稳定性并尽可能减少箱体底座平面的机械加工面积,箱体底座一般不采用完整的平面。故图中减速器下箱座底面是采用两纵向长条形加工基面。
2、齿轮、轴及轴承组合
小齿轮与轴制成一体,即齿轮轴,这种结构用于齿轮直径与轴的直径相关不大的情况下,如果轴的直径为d,齿轮齿根圆的直径为df,则当df-d≤6~7mm时,应采用这种结构。而当df-d>6~7mn时,采用齿轮与轴分开为两个零件的结构,如低速轴与大齿轮。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