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类专业(报告)

[电子机械] 基于CAN总线的对等式火灾报警系统

  • 简介:随着新技术的不断发展,对火灾报警控制器联网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火灾报警控制器不但要 完成本机的报警、联动等功能,还要把报警信息传送到其它报警控制器或系统。本文介绍了 基于CAN总线的对等式火灾报警系统,系统中任意报警控制器都可以平等地从总线上接...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参考资料 中国论文下载中心转载
随着新技术的不断发展,对火灾报警控制器联网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火灾报警控制器不但要 完成本机的报警、联动等功能,还要把报警信息传送到其它报警控制器或系统。本文介绍了 基于CAN总线的对等式火灾报警系统,系统中任意报警控制器都可以平等地从总线上接收其 它报警控制器的报警信息,也可以对其它报警控制器发出指令,从而克服了"主从式"通讯 中所有信息必须通过主机进行交换的缺点。
  1、CAN总线简介
  控制器局域网CAN(Controller Area Net)是一种现场总线,主要用于各种过程检测及控制。 CAN最初是由德国BOSCH公司为汽车监测和控制而设计的,目前CAN已逐步应用到其它工业控 制中,现已成为ISO-11898国际标准。
   CAN总线有以下特点:
   1)CAN可以是对等结构,即多主机工作方式,网络上任意一个节点可以在任意时刻主动地向 网络上其它节点发送信息,不分主从,通讯方式灵活。
   2)CAN网络上的节点可以分为不同的优先级,满足不同的实时需要。
   3)CAN采用非破坏性仲裁技术,当两个节点同时向网络上传送信息时,优先级低的节点自动 停止发送,在网络负载很重的情况下不会出现网络瘫痪。
   4)CAN可以点对点、点对多点、点对网络的方式发送和接收数据,通讯距离最远10 km(5 kb/ s),节点数目可达110个。
   5)CAN采用的是短帧结构,每一帧的有效字节数为8个,具有CRC校验和其它检测措施,数据出错几率小。CAN节点在错误严重的情况下,具有自动关闭功能,不会影响总线上其它节点操作。
   6)通讯介质采用廉价的双绞线,无特殊要求,用户接口简单,容易构成用户系统。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