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500 kV输电设备运行维护工作

  • 简介:摘 要 介绍了广州电力局500 kV输电设备运行维护工作的管理模式,总结了在加强管理,完善规章制度和技术档案,以及事故预防等方面的经验,并提出了维护工作中仍存在的问题。 关键词 500 kV输电设备 维护 管理 钢化玻璃绝缘子 间隔棒   至1998...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投产前的准备工作
2 投运后的维护管理工作
3 运行维护情况
摘 要 介绍了广州电力局500 kV输电设备运行维护工作的管理模式,总结了在加强管理,完善规章制度和技术档案,以及事故预防等方面的经验,并提出了维护工作中仍存在的问题。
关键词 500 kV输电设备 维护 管理 钢化玻璃绝缘子 间隔棒
  至1998年10月为止,广州电力局(以下简称“我局”)已投运500 kV输电线路3条,即沙增、蓄增、惠增线,共253 km。自1992年前后投运以来,已经历五个春秋,设备运行正常,成为广东省500 kV电网中枢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缓解全省电力供需矛盾、提高电网稳定性,作出较大贡献。现就我局输电设备运行维护工作,进行初步的总结回顾。
1 投产前的准备工作
  为做好500 kV输电工程施工验收和设备投运前的生产准备工作,按原水电部颁发的《电力设备全过程管理规定》(试行)的要求,我们做了如下几件具体工作:
  1)认真调研,学习有关先进经验
  我局以对首建500 kV输电设备工作非常重视。在确定项目后,组织运行单位有关领导和专业人员前往湖北、南京、镇江、沈阳、锦州等地兄弟单位了解500 kV输电工程的建设施工验收、运行维护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经验,结合我局电网实际情况,向有关部门提交学习书面报告,提出使用钢化玻璃绝缘子,调整拉V塔,争取多建自立塔,取消猫塔等建议,为少走弯路,确保验收工作顺利进行,以及为日后的电网安全运行创造条件。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