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DNP 3.0规约在广州地区调度系统的应用

  • 简介:摘 要 DNP 3.0规约使SCADA行业有了国际标准规约。标准规约的适用面广,但理解、使用及实现标准规约的难度有所增大。DNP 3.0规约包括数据链路层规约,传输功能,应用层规约和数据对象库。1997年广州地区调度自动化系统与D20 RTU的 DNP 3.0规约接口的开发...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DNP 3.0 规约介绍
2 在广州地区调度SCADA 系统的应用
3 结束语
摘 要 DNP 3.0规约使SCADA行业有了国际标准规约。标准规约的适用面广,但理解、使用及实现标准规约的难度有所增大。DNP 3.0规约包括数据链路层规约,传输功能,应用层规约和数据对象库。1997年广州地区调度自动化系统与D20 RTU的 DNP 3.0规约接口的开发和调试获得成功,通信质量令人满意。由于DNP 3.0的功能强大,在现有设备上尚不能实现全部功能。
  由GE-HARRIS 公司加拿大Calgary控制分部在1993年开发的DNP 3.0(Distributed Network Protocol Version 3.0)规约是目前在欧洲及北美比较流行的一种开放性结构的规约,在国内正逐渐成为主流性通信规约之一。它可用于电力系统中子站系统、RTU、智能电子设备(IEDs)以及主站系统之间的通信,最重要的是DNP将成为一种公共领域的规约,可由用户和非用户以及其他供货商使用。
1 DNP 3.0 规约介绍
  DNP 3.0 规约是在国际电子电工协会(IEC)的TC57协议基础上制定的通信规约,它支持ISO 的 OSI/EPA 模型,这种模型规定了物理层,数据链路层和应用层。然而,为了支持高级的RTU 功能和大于最大帧长的报文,DNP 3.0 的数据链路采用一个伪传输层去完成最短报文的组装与分解。
  DNP 3.0 规约的文本共分4部分:数据链路层规约,传输功能,应用层规约及数据对象库。
1.1 数据链路层规约
  数据链路层规约文件规定了DNP 3.0 版的数据链路层,链路规约数据单元(LPDU)以及数据链路服务和传输规程。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