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类专业(报告)

[机械] 毕业设计论文(分度钻夹具)

  • 简介:1前言 1.1本课题的来源及目的意义 本课题来自于实践,夹具在机械加工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它能保证加工精度,提高产品质量,减轻工人的劳动强度,保证安全,提高劳动生产率,能以优质、高效、低耗的工艺去完成零件的加工和产品的装配。而使用了分度钻的...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前言
2夹具和零件的结构工艺性分析
3确定夹具的设计方案
4夹具定位夹紧的方案
5各部件的选择
6夹具操作过程说明及制造注意事项
7有关夹具调整、维修、保养的要求和说明
8 参考文献
9 致谢
1前言
1.1本课题的来源及目的意义
本课题来自于实践,夹具在机械加工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它能保证加工精度,提高产品质量,减轻工人的劳动强度,保证安全,提高劳动生产率,能以优质、高效、低耗的工艺去完成零件的加工和产品的装配。而使用了分度钻的好处在于, 可采用多工位加工,能使加工工序集中,从而减轻工人的劳动强度和提高生产率。
使用夹具的最根本目的是获得好的经济效益。所以设计夹具也和其它技术工作一样,不仅是一个技术问题,而且是个经济问题。每当设计一套夹具之前,都要进行必要的技术经济分析,使所设计的夹具获得最佳的经济效果。
对设计夹具进行经济技术分析时,应从精度设计和结构设计两方面考虑。
1.1.1精度设计技术分析
一般来说,夹具的精度都应比工件要求的精度高,才能加工出合格的工件。精度高出的部分称为夹具的精度储备或精度裕度。精度裕度用来补偿加工中的各项误差及定位、导向元件的磨损。当然精度裕度越大,加工工件的质量越稳定,夹具的易损件的使用寿命也越长。但从另一方面看,精度裕度越大,必须要求夹具的制造精度越高,从而会急剧增加夹具的制造成本,工件的加工成本也随之增加;反之,夹具制造的精度越小,将会使夹具在夹具中易损件〔主要是定位、导向元件〕需频繁地更换,维修周期短,增加维修费用,从而增加了工件的加工成本。所以夹具精度的设计准则是:应使夹具的设计精度与工件的加工精度要求相适应,不可盲目地提高夹具的精度要求。但多大的 经济裕度才算合适呢?从原则上讲对加工精度要求高的工件,夹具的精度只能略高于工件要求的加工精度,即减小夹具的经济裕度。这虽然会使易损件使用期限缩短,更换频繁,但仍比提高夹具的制造精度经济、合理。对加工精度要求不高的工件,夹具的设计精度要求应以夹具制造车间的平均经济精度为下限而不必过低。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