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类专业(报告)

[热力系统] 热力系统建模与仿真

  • 简介:1.给出系统的仿真模型(包括模块的结构,系统互连结构) 根据热力系统建模分析方法中的理论分析方法,即从系统的内部物理过程出发,建立系统的动态过程数学模型,并进行模型求解来获得系统动力学特性。 在研究图中的带旁通阀的空气涡轮装置系统中可以...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给出系统的仿真模型
2. 给出系统的详细仿真结果分析
1.给出系统的仿真模型(包括模块的结构,系统互连结构)
根据热力系统建模分析方法中的理论分析方法,即从系统的内部物理过程出发,建立系统的动态过程数学模型,并进行模型求解来获得系统动力学特性。
在研究图中的带旁通阀的空气涡轮装置系统中可以将复杂系统简化处理,分解多个部件模型,即分解为控制气阀模块、气室容积模块、涡轮机组模块、旁通阀模块四个部分模块,并单独建立各个模块的动力学模型。其整体的系统模型互联结构图见MainSystem.mdl文件。
1)在气阀模块中又可以分为阀门开度YstA和阀门流量ControlValve两个环节。
① 阀门开度YstA的数学模型为所给的控制曲线:
模块中YstA有1个输入参数YstA(u), M文件中具体功能函数的输入参数表示为function Y=YstA(t)。其中t为时间。具体的M文件见YstA.m中定义。
② 阀门流量ControlV的数学模型为:
气阀模块计算在一定开度下通过阀门的气体流量,阀门的流量与其进口处压力P1,焓h1,出口压力P2及阀门开度Yst之间的关系:其中Cv为流量参数,依参考点数据确定。Pcr为临界庄力比,取0.528。 阀门开度Yst是时间的函数,其变化曲线根据控制需要确定。
模块有5个输入参数,ControlValve(u(1),u(2),u(3),u(4),u(5)),M文件中具体功能函数的输入参数表示为 function G1=ControlValve(Cv,P2,P1,H,Yst),其中Cv1=0.009487 为流量系数,为常量,P1,P2分别为阀门进口处压力和出口压力,进口处压力是外部初始压力P0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