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类专业(报告)

转移印刷的分类以及彩印油墨的印刷适性

  • 简介:作为一个生产大国,不论是纺织品,还是其他小商品,在中国都是大行业,量大品种多,转移印刷在我国都有广阔的发展前途。 转移印刷是指在某些承印物的表面呈现不规则起伏状志,或者是已经成型的物体,或者是软性材料等不便于在印刷机上进行印刷的一种印...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简单介绍 转移印刷是指在某些承印物的表面呈现不规则起伏状志,或者是已经成型的物体,或者是软性材料等不便于在印刷机上进行印刷的一种印刷方法。为了在这些承印物表面上也能印上图像和文字就必须将图像和文字先印刻一种称为中间转印载体的材料上,然后再由这个载体通过某些方法,例如采用加温、润湿、施压等将它们转移到承印物上,最终形成印品。
作为一个生产大国,不论是纺织品,还是其他小商品,在中国都是大行业,量大品种多,转移印刷在我国都有广阔的发展前途。
转移印刷是指在某些承印物的表面呈现不规则起伏状志,或者是已经成型的物体,或者是软性材料等不便于在印刷机上进行印刷的一种印刷方法。为了在这些承印物表面上也能印上图像和文字就必须将图像和文字先印刻一种称为中间转印载体的材料上,然后再由这个载体通过某些方法,例如采用加温、润湿、施压等将它们转移到承印物上,最终形成印品。
转移印刷按转移方式分类,有直接移印和间接移印。直接移印是在专用的移印机上利用移印头将凹版面上的油墨吸上,然后再转印到承印物上,多用于表面呈现出不规则的凹凸状容器,小件装饰品、玩具和餐具等。间接移印是利用特殊的转印纸或转印薄膜先印上图案,然后再转印到承印物上,多用于陶瓷贴花印刷、纺织品印刷、商品标签印刷等。按转印技术分类有湿转印、热转印和压力转印。
转移印刷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首先是它的承印物不但形体各异,而且材料也多种多样,广泛用了某些形状不规则的已成型容器、儿童玩具、家俱、商标以及其他各种陶瓷、玻璃、塑料、纺织品、皮革等日常生活用品印刷。转移印刷几乎可以弥补许多曲面印刷所不能承印的各种材料的印刷。除了直接移印是在专用的移印机上进行印刷外,其他的转移印刷都是脱机印刷,即中间转移栽体与承印体是各自独立的,它们互相之间不影响各自的加工。因为转移印刷可适用于平面或不规测的凹凸表面,如多段面、多曲面、多角平面的各种成型物上进行印刷,并可实现多色精美印刷,因此在包装印刷领域也起着重要作用。
直接移印是利用凹版印刷的原理,即将凹版面上全部涂以印墨后,用刮刀刻去凸面空白部分的印墨,仅剩下凹面的图纹部分的印墨,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