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类专业(报告)

[机械] 工程机械润滑故障的分析与对策

  • 简介:润滑是将一种具有润滑性能的物质(可以是液体、脂体或气体)加入到相对运动的摩擦副表面,以达到抗摩、减磨的目的。   对于工程机械而言,润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例如,在发动机的高速运转中,轴与轴承的回转运动,活塞在气缸中的往复运动,都是通过...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2 润滑故障的剖析
2.1 润滑方式
2.2 润滑油品的选配
2.3 润滑油的粘度和粘温特性
2.4 润滑油的管理和使用
2.5 密封失效引起润滑油泄漏
2.6 润滑脂的分油泄漏
3 润滑故障的查找和治理对策
润滑是将一种具有润滑性能的物质(可以是液体、脂体或气体)加入到相对运动的摩擦副表面,以达到抗摩、减磨的目的。
  对于工程机械而言,润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例如,在发动机的高速运转中,轴与轴承的回转运动,活塞在气缸中的往复运动,都是通过某种润滑油去降低摩擦面间的摩擦、磨损,并通过润滑油及其产生的动压油膜,起到承载、吸振、降噪、散热和防锈的作用。毫无疑义,良好的润滑,可以提高工程机械产品的质量,降低生产成本,保障设备使用中的正常运转,并能延长寿命、提高生产率。反之,一旦发生了润滑故障,轻则“卡机”、“烧瓦”、污染环境,重则损坏设备,引发安全事故。
  工程机械润滑故障的表现形式为:机器运转不灵;振动大、噪声大;油温过高,热变形大;运动副表面发生干摩擦,导致零部件的严重磨损等等。
  据资料统计,机器设备所发生的故障,尤其是传动件的失效破坏,其80%源于润滑不良和润滑故障。因此,分析和研究润滑故障及其相应的对策,对提高产品的质量、提高设备的利用率和使用寿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