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类专业(报告)

弹壳冲压工艺分析及模具设计

  • 简介:0、引言   图1为弹壳零件图,月产量为300万件,其制造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射钉弹的紧固性能和使用效果。其材料为H68M0.58,在该零件中,其底部大圆盘成形及筒壁成形是关键,若成形好,弹壳底部圆盘饱满美观,尺寸合格,发火性能就好;若成形差,底部圆...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0、引言
1、工艺分析
  1.1、料片尺寸计算
  1.2、拉深系数及压延次数
  1.3、工艺流程
  1.4、落料排样设计
2、模具设计
  2.1、落料冲盂模
  2.2、一次拉深、挤口模具结构
  2.3、打底模具
3、结束语
0、引言
  图1为弹壳零件图,月产量为300万件,其制造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射钉弹的紧固性能和使用效果。其材料为H68M0.58,在该零件中,其底部大圆盘成形及筒壁成形是关键,若成形好,弹壳底部圆盘饱满美观,尺寸合格,发火性能就好;若成形差,底部圆盘不均匀,底厚和底圆直径尺寸超差,射钉弹边缘发火效果就差。因此,选择合理的冲压工艺并设计可靠的模具来保证弹壳的大批量生产显得十分重要。
2、模具设计
2.1、落料冲盂模
  落料冲盂模结构如图4所示,它采用了三冲排样方式,在63kN立式双动压力机上运行:当压力机的外滑块下行到下死点前,落料凸模9和落料凹模7完成落料。当外滑块继续下行时,落料凸模9被用作压边圈压料,内滑块下行,拉深凸模13和拉深凹模4进行弹壳的拉深成形。当内外滑块上行过程中,退料板8卸下边料,刮模2卸下制件。同时,在设备上配装了自动送料装置,调整其送料步距为18.15mm,采用0.58mm×51.5mm带料时,完全可以实现自动化生产。为了方便模具间隙的手工调整,压模板Ⅰ5、压模板Ⅱ6设计为图5所示的结构,即加工为100mm×100mm整体后划线铣成3件,压模板Ⅰ、Ⅱ同时作成。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