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类专业(报告)

对我国航天工业发展若干问题的思考

  • 简介:【摘要】就我国航天工业发展面临的几个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其中涉及航天工业为什么要走军、民、商结合之路,如何选准航天产业化、商业化发展的优势,以及与之相关的一些观念变化等问题。 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逐步建立和完善,我国的航天工业发展也...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摘要】就我国航天工业发展面临的几个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其中涉及航天工业为什么要走军、民、商结合之路,如何选准航天产业化、商业化发展的优势,以及与之相关的一些观念变化等问题。
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逐步建立和完善,我国的航天工业发展也正经历着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轨,由以军品为主转向军民结合、平战结合,直至逐步形成军、民、商结合的深刻变革,这场变革使我国航天工业的发展正面临着诸多新的机遇与挑战。因此,对我国航天工业发展的若干问题的认识和再认识,是我国航天人在这场变革中能否抓住机遇,对社会作出更大贡献,并寻求航天事业发展和自身生存的前提和关键。本文仅就有关问题提出个人见解,以求抛砖引玉。
思考之一:我国航天工业发展的出路在于军、民、商有机结合,这也是航天总公司真正走向市场的关键。
在军、民、商中,军品、民品为国家需求,由国家投资;而商业性活动,国家不再投资,主要由企业按市场规律运作。为什么我国航天工业要军、民、商结合?这是由市场经济的特点所决定的。从市场经济的观点出发,社会和市场需求的牵引是航天总公司生存与发展的前提;航天技术和系统及其发展的推动是航天总公司生存与发展的手段。因此,航天总公司应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开拓军品、民品和商业市场,这既符合市场经济运作环境的要求,又是航天总公司走向市场、按真正的公司机制运行的关键。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