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 家用防盗密码锁

  • 简介:0 引言 曾数次在电视报纸上看到由住宅房屋被窃的现象,现在小偷的入室方法之多之奇以让我们不能想象。印象中有很多是因为门锁被撬而导致的,传统的门锁有很多的不足,如锁芯直接露外,对于一些有如没有钥匙照样能开锁之类技能的小偷来说这就像敞开的大...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简单介绍 对于现行防盗门的防盗锁有很多漏洞致使房屋被窃屡见不鲜,本文是对传统防盗锁的改进设计,介绍了改进的目的原则及电路设计,还有相对于原来的防盗锁而言其自身的优点和缺点及扩展的方向。
0 引言
曾数次在电视报纸上看到由住宅房屋被窃的现象,现在小偷的入室方法之多之奇以让我们不能想象。印象中有很多是因为门锁被撬而导致的,传统的门锁有很多的不足,如锁芯直接露外,对于一些有如没有钥匙照样能开锁之类技能的小偷来说这就像敞开的大门一样是很危险的。还有些防盗门及防盗锁是没有报警措施的,任小偷强盗把门砸坏、撬坏入室行窃而不会有任何的警报响起,这也是让住户不知道的原因之一。下面就对改进的传统防盗锁进行介绍。
1 对锁芯的保护
1.1 外围电路原理
外围电路是在连在编码器的输出端的电路,他是带动挡板拉起及回落运动对防盗锁锁芯部分起保护作用的那部分电路。外围电路的输入是编码器的输出,这样就达到了当密码正确的时候外围电路才会有输入,挡板才会运动的目的。其电路图如下:
图中电路器件工作原理如下:电阻R1(10KΩ)给三极管BG反偏使其工作在截止状态即不工作状态,则后面继电器J无电,电磁铁不工作。电容C1(160μf/16V)是滤除杂信号保证外围电路工作无误。三极管把编码器输出的弱的高低电平电压进行放大使其在电路中得以高低屏电压准确表示,进而可以推动继电器J工作进而可以带动电磁铁工作。二极管D并联在继电器J线圈两端,消除在继电器断电时产生的自感电势以防止三极管BG被自感电势击穿。电容C2(0.2μf/160V)和电阻R2(110Ω)串联对继电器J的常开触头起消除电弧的作用防止自感电势产生的高温使触头粘连,而后电磁铁持续工作。这样就以提高电路的可靠性。
本防盗锁的外围电路工作原理如下:
首先输入正确密码,有编码电路的编码器确认密码正确后,编码电路输出端转为高电平(1.5V以上),此时三极管BG基极由低电平变为高电平则三极管由截止状态变为饱和状态,进而电路导通,如图示继电器J、电磁铁线圈L、三极管BG组成闭合回路。继电器J在正常工作状态下,经电流通过后其常开触头闭合,电磁铁线圈通电使电磁铁吸附于线圈之上则电磁铁正常工作,从而带动挡板锁削及挡板移动,露出锁芯。此时便可用钥匙开门。如输入密码错误、门被撬被砸、挡板被非法移位或破坏之类的震动
时,则编码电路均会触动报警器来报警。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