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自动化控制] 狭窄隧道汽车双向行PLC控制

  • 简介:一、控制要求: PLC控制要求: 1)无人值班指挥,能错开时序双向行车。 2)按动启动按钮,A口绿灯亮,B口红灯亮,信号灯控制系统开始工作。 3)两道口绿灯不能同时亮,如果万一同时亮,系统停止工作并报警。 4)从A口绿灯开始亮时计算,在持续5S内如...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控制要求
二、设计分析
三、输入/输出地址表
四、端子图
五、SFC图
六、梯形图及程序说明
七.语句表
八.时序图
个人体会
参考文献
一、控制要求:
PLC控制要求:
1)无人值班指挥,能错开时序双向行车。
2)按动启动按钮,A口绿灯亮,B口红灯亮,信号灯控制系统开始工作。
3)两道口绿灯不能同时亮,如果万一同时亮,系统停止工作并报警。
4)从A口绿灯开始亮时计算,在持续5S内如果无车辆进入A口,则A口绿灯闪烁2S后熄灭且红灯亮,而B口红灯熄灭绿灯亮。两样,如果B口绿灯持续亮S内无车辆进入B口,则B口绿灯闪烁2S熄灭而此时A口绿灯亮……。这是两道口均无车进入隧道的要求。
5)当A口绿灯亮时,从A口进入第一辆车算起,B口红灯持续亮90S,同时A口绿灯持续亮20S接着闪烁2S后熄灭,红灯亮68S(B口红灯仍亮着)。即将从A口进入隧道内的汽车全部开出后,B口才能进车。
6)当B口绿灯亮时,从B口进入第一辆车算起,A口红灯持续亮90S,B口绿灯持续亮20S,接阗闪烁2S熄灭,此后,两道口红灯同时亮68S。即将从B口进入隧道内的汽车全部开出后,A口才能进车。
7)周而复始。
8)两道口出入处,在隧道中从A口算起130M和260M处各安装一个停止信号灯控制系统工作开关S,作为交通事故时的总停用。
9)两道口安装有红外线自动检测装置,检测车辆进入隧道的情况,并通过小型继电器的触点,KA1和KA2,把信号输入PLC。
二、设计分析:
1)该控制程序宜采用步进控制指令编程较为方便,也容易实现控制要求。
2)在控制绿灯闪烁时可采用串接周期为1S的方波来实现,因而在程序开始时常加入一段方波发生程序。
3)A、B两入口绿灯亮时都有两种情况,即有车进入隧道和无车进入隧道的两种情况。这一过程的实现需借用选择分支语句来实现,在程序应有内部转移指令。
4)A、B两入口用于检测的继电器KA1、KA2,没有车进入隧道时其触点为闭合状态,有车进入时其触点为断开状态。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