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技术应用] 基于单片机的直流电机PWM调速控制

  • 简介:一. 电路框图 PWM控制就是脉冲宽度调制。 通过控制电机的电压脉冲宽度,可以改变其电压有效值.从而可以改变它的转速. 图中前部分波形与后部分波形周期是一样的,我们通过调节其占空比(图中tH1不等于tH2)。很明显图中前部分波形的电压有效值大于后...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 电路框图
二.各部分原理图
三.软件设计
四.源程序 参考资料 转自中国论文下载中心
一. 电路框图
PWM控制就是脉冲宽度调制。
通过控制电机的电压脉冲宽度,可以改变其电压有效值.从而可以改变它的转速.
图中前部分波形与后部分波形周期是一样的,我们通过调节其占空比(图中tH1不等于tH2)。很明显图中前部分波形的电压有效值大于后部分波形的电压有效值,即前者驱动的电机速度比后者的大。
二.各部分原理图
原理解析:此电路为简单的红外光电传感器,它由一对红外发射管及接收管组成,红外发射管及接收管分别固定在电机叶片的两侧,当电机转动时,叶片因为可以挡光而使红外接收管在叶片旋转一周内产生多个脉冲,脉冲个数取决于叶片的数量。该脉冲信号(也可以先将它整形)被送入单片机p3.3口(即中断1)进行计数和处理..
原理解析:此电路采用独立式按键电路,在无按键按下时p3.0, p3.1, p3。6口被上拉电阻拉为高电平,与门输出也为高电平.当有按键按下时,其对应的接口立刻变为低电平,而此时与门输出也会变成低电平,此信号连接的是单片机外部中断0的中断请求信号输入端p3.2。只要我们在软件设计时设置外部中断0为下降沿触发响应;这时当有按键按下时p3.2口的电平由高跳变为低(即为下降沿)。相应中断后就可以通过检测按键口的状态即可判断是哪一个键按下了.然后再执行对应的功能程序。在这里,我们先规定这三个键对应的功能。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