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通讯] 可编程彩灯控制电路课程设计实习报告

  • 简介:一、前言 近年来,由于集成电路的迅速发展,使得数字逻辑电路的设计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在设计中更多的使用中,规模集成电路,不仅可以减少电路组件的数目,使电路简捷,而且能提高电路的可靠性,降低成本。因此用集成电路来实现更多更复杂的器件功能则...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前言
二、摘要
三、课程设计目的
四、设计题目描述和要求
五、课程设计报告内容
六、设计调式过程
七、实验原理总图
八、设计体会与小结
参考资料 [1] 焦智,张增良.基于CPLD的彩灯控制器.华北航天工业学院学报,2002.7
[2] 阎石主编,数字电子技术基础。高等教育出版社,第四版
[3] 康华光主编,电子技术基础(模拟部分). 高等教育出版社,第五版
[4] 李银华主编.电子线路设计指导.北京:北京航空大学出版社,2005
[5] http//:www.icbase.com
[6] http//:www.sensorword.com
简单介绍 可编程的彩灯控制电路很多,构成方式和采用的集成片种类、数目更是五花八门,而且有专门的可编程循环彩灯控制电路。绝大多数的彩灯控制电路都是用数字电路来实现的,例如,用中规模集成电路实现的彩灯控制电路主要用计数器,译码器,分配器和移位寄存器等集成。
本次设计的可编程彩灯控制电路就是用寄存器、计数器和译码器等来实现,其特点是用发光二极管显示,能实现可预置编程循环功能。
一、前言
近年来,由于集成电路的迅速发展,使得数字逻辑电路的设计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在设计中更多的使用中,规模集成电路,不仅可以减少电路组件的数目,使电路简捷,而且能提高电路的可靠性,降低成本。因此用集成电路来实现更多更复杂的器件功能则成为必然。
二、摘要
可编程的彩灯控制电路很多,构成方式和采用的集成片种类、数目更是五花八门,而且有专门的可编程循环彩灯控制电路。绝大多数的彩灯控制电路都是用数字电路来实现的,例如,用中规模集成电路实现的彩灯控制电路主要用计数器,译码器,分配器和移位寄存器等集成。
本次设计的可编程彩灯控制电路就是用寄存器、计数器和译码器等来实现,其特点是用发光二极管显示,能实现可预置编程循环功能。
三、课程设计目的
本课程设计主要是为了实现可编程彩灯控制的功能,且通过本次电子课程设计,了解电子产品设计的一般过程,掌握电子线路设计的基础方法和一般过程,能灵活运用已学过或者类似的集成块构成电路实现上述功能,还能灵活掌握555电路的应用方法。能用仿真软件对电子线路进行仿真设计,还能用Portel等软件绘制PCB图,掌握了电子电路调试的方法,且能独立解决设计与调试过程中出现的一般问题。
四、设计题目描述和要求
用彩灯(LED发光二极管)构成一个发光矩阵,也可以连接成其他各种形状用来显示各种图案或字符。本设计主要用我们熟悉的集成电路设计构成具有可预置编程循环功能的彩灯控制电路。其要求主要有:
(1)使用LED发光二极管设计安装一块发光矩阵及其驱动功放电路;
(2)用中小规模集成电路设计一个彩灯控制电路,用计数器、寄存器和译码器设制作一个可编程循环彩灯控制器;
(3)控制器有8路输出,每路用发光二极管指示;
(4)用Portel等软件绘制出该课题的PCB图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