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工实习] 电子电工实习报告

  • 简介:实习工具 钳子两把,平口改锥、梅花改锥各两把、焊枪一把、收音机元配件一套 主要元件及特性分析 (一)常用元器件的识别 一、电阻在电路中的主要作用为分流、限流、分压、偏置等 1、电阻的色标位置和倍率关系如下表所示: 颜色有效数字倍率允...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实习工具
主要元件及特性分析
收音机电路及工作原理
实训步骤:
简单介绍 通过对收音机的安装、焊接及调试,了解电子产品的装配过程;掌握电子元器件的识别及质量检验;学习整机的装配工艺;培养动手能力及严谨的工作作风。
具体如下:
1.熟悉手工焊锡的常用工具的使用及其维护与修理。
2.基本掌握手工电烙铁的焊接技术,能够独立的完成简单电子产品的安装与焊接。熟悉电子产品的安装工艺的生产流程。
3.熟悉印制电路板设计的步骤和方法,熟悉手工制作印制电板的工艺流程,能够根据电路原理图,元器件实物设计并制作印制电路板。
4.熟悉常用电子器件的类别、型号、规格、性能及其使用范围,能查阅有关的电子器件图书。
5.能够正确识别和选用常用的电子器件,并且能够熟练使用普通万用表和数字万用表。
6.了解电子产品的焊接、调试与维修方法
实习工具
钳子两把,平口改锥、梅花改锥各两把、焊枪一把、收音机元配件一套
主要元件及特性分析
(一)常用元器件的识别
一、电阻在电路中的主要作用为分流、限流、分压、偏置等
1、电阻的色标位置和倍率关系如下表所示:
颜色有效数字倍率允许偏差%
银色/ x0.01±10
金色/ x0.1 ±5
黑色0 0 /
棕色1x10±1
红色2x100±2
橙色3x1000/
黄色4x10000/
绿色5 x100000±0.5
蓝色6x1000000±0.2
紫色7x10000000±0.1
灰色8x100000000/
白色9x1000000000/
2、参数识别:电阻的参数标注方法有3种,即直标法、色标法和数标法a、数标法主要用于贴片等小体积的电路,如:472 表示 47×100Ω(即4.7K);b、色环标注法使用最多,现举例如下:四色环电阻 五色环电阻(精密电阻)
二、电容
1、电容 主要是隔直流通交流。电容对交流信号的阻碍作用称为容抗,它与交流信号的频率和电容量有关。容抗XC=1/2πf c (f表示交流信号的频率,C表示电容容量)。
2、识别方法:电容的识别方法与电阻的识别方法基本相同,分直标法、色标法和数标法3种。容量大的电容其容量值在电容上直接标明,如10 uF/16V
容量小的电容其容量值在电容上用字母表示或数字表示
字母表示法:1m=1000 uF P2=1.2PF 1n=1000PF
数字表示法:一般用三位数字表示容量大小,前两位表示有效数字,第三位数字是倍率。
如:102表示10×102PF=1000PF 224表示22×104PF=0.22 uF
3、电容容量误差表
符 号 F G J K L M
允许误差 ±1% ±2% ±5% ±10% ±15% ±20%.如:一瓷片电容为104J表示容量为0. 1uF 、误差为±5%。
三、晶体二极管
晶体二极管在电路中常用“D”加数字表示,如: D5表示编号为5的二极管。
1、作用:因为二极管具有单向导电特性,无绳电话机中常把它用在整流、隔离、稳压、极性保护、编码控制、调频调制和静噪等电路中。
2、识别方法:小功率二极管的N极,在二极管外表大多采用一种色圈标出来,有些二极管也用二极管专用符号来表示P极(正极)或N极(负极),也有采用符号标志为“P”、“N”来确定二极管极性的。发光二极管的正负极可从引脚长短来识别......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