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通讯] 输液室无线呼叫显示系统

  • 简介:一、系统设计 1.电路组成 本电路由无线编码发射分机和接收显示主机组成,采用无线编码发射,接收电路采用数字显示呼叫分机号码,音乐提示,指示灯记忆显示呼叫分机号码。 2.电路工作原理 本电路共配置16个编码发射分机。每一个分机的电路完全一致...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系统设计
二、系统调试
三、控制流程示意图
四、分块详细电路
一、系统设计
1.电路组成
本电路由无线编码发射分机和接收显示主机组成,采用无线编码发射,接收电路采用数字显示呼叫分机号码,音乐提示,指示灯记忆显示呼叫分机号码。
2.电路工作原理
本电路共配置16个编码发射分机。每一个分机的电路完全一致。将16个分机号码分成两组,即0组,1组。对于0组的十个号码00—09,编解码电路地址脚全部悬空,接收器接收到0组的某一发射器的信号时,由IC1解码、IC5译码,并点亮LED00—LED09的相应指示灯作记忆。此时数码管十位显示0,个位显示相应的数据。对于第一组的十个号码10-15,编解码电路均为地址端A1接地,由IC2解码、IC6译码,LED10-LED15中的相应指示灯点亮记忆。此时数码管十位显示1,个位显示相应的数据。译码器选用PT2272-M4,暂存型,以防数据叠加。解码电路IC1、IC2的数据脚通过隔离二极管VD40-VD47连在一起,经过数据处理电路送给CD4511驱动个位数据管显示。
二、系统调试
1.电路模拟测试
以14号呼叫为例来说明工作过程。按动SB时,该发射器的信号由T932接收、解调、整形放大,然后输出到IC1、IC2的信号输入端的14脚,由于发射信号含有地址信息“1”和数据信息“4”,故只有IC2译码成功,输出相应的数据码信号和译码成功信号。译码码成功信号通过译码处理电路IC9使数码管十位显示1,数据码信号一路经过隔离二极管VD44-VD47送到由IC12,IC13组成的处理电路,使个位显示4。另一路经过IC6译码,触发晶闸管点亮14号指示灯LED14。
2.冲突检验:
如果14号呼叫的稍后,12号呼叫,则数码管显示更新位12,但LED14仍然亮着,医务人员处理完14号后,按清除按钮SB14,LED14才熄灭。当两个病人同时呼叫时,T932同时接收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