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设计] 函数发生器的设计

  • 简介:一、实验目的 通过本课题设计,要求掌握方波-三角波-正弦波函数发生器的设计方法与调试技术。学会安装与调试由多元单元电路组成的电子线路,学会使用集成函数发生器。 二、设计任务 设计课题:方波-三角波-正弦波发生器。 1.主要技术指标 频率范...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实验目的
二、设计任务
三、基本原理
四、设计方案
五、仪器与元件清单
六、安装与指标调试
七、思考题回答
八、实验后的心得体会
九、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模拟电子技术基础》---------童诗白、华成英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数字电路逻辑设计》-------------王毓银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简单介绍 函数发生器在一般的电子和通信实验中主要使用集成函数波形发生器。集成函数波形发生器一般都采用ICL8038或5G8038,它属于单片集成电路,具有频率范围宽、频率稳定度高、外围电路简单、易于制作等优点。它可产生0.001Hz-300kHz高质量的正弦波、矩形波(或者方波、窄脉冲)、三角波(或锯齿波)等函数波形,很适宜装入万用表内部。通过本课题计,学会安装和调试由多级单元电路组成的电子线路,学会使用函数发生器。
一、实验目的
通过本课题设计,要求掌握方波-三角波-正弦波函数发生器的设计方法与调试技术。学会安装与调试由多元单元电路组成的电子线路,学会使用集成函数发生器。
二、设计任务
设计课题:方波-三角波-正弦波发生器。
1.主要技术指标
频率范围 10Hz~100Hz,100Hz~1kHz,1kHz~10kHz;
频率控制方式 通过改变RC时间常数手控信号频率
通过改变控制电压Uc实现压控频率(VCF)
输出电压 正弦波 Upp≈3V 幅度连续可调
三角波 Upp≈5V 幅度连续可调
方波Upp≈14V 幅度连续可调
波形特性 方波上升时间小于2μs;
三角波非线性失真小于1%;
正弦波谐波失真小于3%。
扩展部分 自拟。可涉及下列功能:
功率输出;
矩形波占空比50%~95%可调;
锯齿波斜率连续可调;
能输出扫频波。
2.设计要求
1)根据技术指标要求及实验室条件自选方案设计出原理电路图,分析工作原理,计算元件参数。
2)列出所用元、器件清单报实验室备件。
3)安装调试所设计的电路,使之达到设计要求。
4)记录实验结果。
5)撰写设计报告、调试总结报告及说明书。
三、基本原理
1.函数发生器的组成
此设计采用专用集成电路芯片5G8038和uA741来组成产生正弦波,三角波和方波的函数发生器。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