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毕业论文] 水位测试系统中数据采集的电路设计

  • 简介:1引言 当今社会许多工业控制系统,自然科学研究会需要对水位的监测。比如海洋环境监测开始,它是获取长期、连续的海洋环境资料的唯一途径。能够直接为沿海工程、港口建设、交通运输、海洋生物资源开发、海洋环境监测、湿地保护及近岸海洋开发提供研究、...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引言
2 水位传感器概述
3 数据采集系统电路设计
4 采集程序设计 参考资料 [1] 姜学宝,卢世平,抗感应雷电击的单片机型水位测量装置[J],中国仪器仪表,2000.5,P25-26.
[2]曹建荣,姚庆梅,一种实用水温水位测量仪的设计[J],集成电路应用,2002.7,P35-36.
[3]江冰,赵辉 等DS12C887在水位测量系统中的应用[J],微计算机信息,2002, 18(7),P51-53.
[4]陈丽娟,陈家胜,A/DTLC549和水温水位测量实用电路设计[J],微计算机信息,2002, 18(4),P49-51.
[5]赵伟,刘嘉新,李娟,16位∑-△A/D转换器AD7705线性调整的实现[J],自动化技术与应用,2005,24(10),P66-68.
[6]万宇杰,基于AD7705的RTD温度测量C51程序设计[J],仪器仪表标准化与计量,2004.4期,P32-34.
[7]沈小丽,高志华,AD7705在高精度测氧系统中的应用[J],现代电子技术,2004, 27(17),P83-85.
[8]敖振浪,李源鸿,谭鉴荣,十六位模数转换器AD7705及其应用[J],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学报,2003,18(3),P281-286.
[9]朱延钊,AD7705/AD7706的原理与应用[J],国外电子元器件2002.6,59-62.
[10] AD7705 Datasheet.
1引言
当今社会许多工业控制系统,自然科学研究会需要对水位的监测。比如海洋环境监测开始,它是获取长期、连续的海洋环境资料的唯一途径。能够直接为沿海工程、港口建设、交通运输、海洋生物资源开发、海洋环境监测、湿地保护及近岸海洋开发提供研究、评价和作业必不可少的依据。又比如在工业锅炉控制系统中对水位的监测要求也是很高的,现今大多数电厂都采用工业锅炉采用微机控制,它可以直观而集中的显示锅炉各运行参数。能快速计算出机组在正常运行和启停过程中的有用数据,能在显示器上同时显示锅炉运行的水位、压力、炉膛负压、烟气含量、测点温度、燃煤量等数十个运行参量的瞬时值、累计值及给定值,并能按需要在锅炉的结构示意画面的相应位置上显示出参数值。因此,水位传感器的研究对实际有很大的现实意义。
基于对水位测量原理的研究和水位传感器的分析,在本水位测试系统中采用超声波水位传感器和单片机智能系统实现对水位的测量。在设计的过程中,首先对单片机、AD模数转换器、超声波传感器的工作原理进行研究,在此基础之上,对整个数据采集电路进行了设计,整个电路包括超声波传感器、信号输入电路、基准电压电路、看门狗电路和单片机和AD之间的接口五部分电路组成。然后根据整个电路的设计原理图,编制相应的数据采集程序,实现对水位的自动测量。该采集电路具有采集速度快、精度高和可靠性高等特点。
2 水位传感器概述
2.1 水位传感器
传感器是实现测量及控制的首要环节,一般传感器有模拟式和数字式两类,模拟式传感器,在和计算机及数字化仪器相连的时候必须采用A/D转换器把模拟量转换 为数字量,且易受电磁干扰,不利于远距离传输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