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通讯] 微波技术实验报告

  • 简介:二、实验原理// 1、基本传输线理论 在传输线上传输波的电压、电流信号是时间及传递距离的函数。一条单位长度传输线的等效电路可由R、L、G、C等四个元件来组成,如图1-1所示。假设波传播的方向为+Z轴的方向,则由基尔霍夫电压及电流定律可得下列二...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简单介绍 1、通过对短路线、开路线的S参量S11的测量,了解传输线开路、短路的特性。
2、通过对匹配负载的S参量S11及S21的测量,了解微带线的特性。
二、实验原理//
1、基本传输线理论
在传输线上传输波的电压、电流信号是时间及传递距离的函数。一条单位长度传输线的等效电路可由R、L、G、C等四个元件来组成,如图1-1所示。假设波传播的方向为+Z轴的方向,则由基尔霍夫电压及电流定律可得下列二个传输线方程式:
其中假设电压及电流是时间变量t的正弦函数,此时的电压和电流可用角频率ω的正弦波表示,即:
而两个方程式的解可写成
(1.1)
(1.2)
其中V ,V-,I ,I-分别是波信号的电压及电流振幅常数,而 、-则分别表示 Z,-Z 的传输方向。γ则是传输系数,其定义如下:
(1.3)
而波在z上任一点的总电压及电流的关系则可由下列方程式表示。
或 (1.4)
将式1-1及1-2代入式1-3可得:
一般将上式定义为传输线的特性阻抗ZO
当R=G=0时,传输线没有损耗。因此,一般无耗传输线的传输系数及特性阻抗分别为
此时传输系数为纯虚数。对于大多数的射频传输线而言,其损耗都很小;亦即R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